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幸福感的遗传性  

2010-11-06 17:46:24|  分类: 学习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人活得很幸福,尽管没有穿过名牌,没有进过高档酒楼,没有看过外面精神的世界,但是他的内心却是幸福的;相反,有的人过着十分富足的生活,却仍然感觉不到幸福。幸福与物质的丰沛不一定成正比的。容易找到幸福感的人,我想他们的要求应该比别个低,而总是感觉不到幸福的人,一定是他们要求太高了,不讼是物质还是精神层面。那么这种所谓的“要求”,其标准的高低又来源于什么呢?

        看心理学方面的书,第一次听到一个名词:幸福感的遗传性。如果说每个人的平均幸福感具有较强的遗传因素,你会感到吃惊吗?我们都认为幸福感更强烈地受到环境的影响,但是环境事件引起幸福感围绕平均水平变化的程度,却是生来注定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生来设定的幸福感水平,类似一个温度的设定,如果你的温度设得低,那么幸福感自然更容易达到;如果温度设得较高,那么幸福感自然会离你更远。

        回到刚开始的问题,如果用遗传因子来解释,的确应该更容易让人接受。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