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美食节开幕之夜  

2010-12-18 00:01:11|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食文化节今晚开幕,广场上的焰火晚会吸引了不少人,我拿出G11试拍一下效果,捣鼓了半天,竟然找不到夜景模式怎么调。

 当初怕单反带出门太笨重,夏天的时候特意买了个G11。买回来半年了,还没试过拍夜景。

 买来那会,趁热在网上下载了全本详细说明书,打印成厚厚的两本,拿到印刷厂去专业装订。那会也看了一些,一知半解地知道了一些使用方法,也记得有很多模式可以用某个键和某个盘组合起来调的,现在却怎么也找不出来了。

想必呼声很高的这款相机拍夜景也不会差吧,于是使用自动档拍了几张,出来的图像简直惨不忍睹,原本色彩艳丽的焰火拍得就象鬼火一样,画面上还有无数小白点,象镜头上滴了水一样。

说明书放在办公室没拿回来,只好上网用最简洁明了的办法百度。输入问题,很快拿找到相关回答。有网友用G11拍的夜景照片,太漂亮了,研究了一番,好象是全手动设置的。有人拿出不同相机拍的照片对比,意在说明哪款好哪款不好,有人回答说:相机的好坏其次,技术问题才是最重要的。也有我这样的菜鸟在论坛发问,正好提到我拍的这种情况。我拣最简单的回答记下来,原来白点是开了闪光灯的原因,至于很复杂的关于光圈快门感光度之类的搭配的,我都省略不看,太复杂了,难得动脑筋!

我重新拿起相机试着把感光度调低,再关闪光灯,图像上总算见到了夜景的样子,路、房子、灯…… 总算有鼻子有眼了!

象我这么懒的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去钻研这些东西的,上班的时候背起个单反,像模像样的在人前晃悠,还可以吸引一些崇拜的眼光,其实全是用自动档,赢得那一点点羡慕的目光,全靠了相机本身的品质。

想在这个冬天去重庆逛逛,而重庆的夜景又是很有名的,所以才想起拿相机来试拍。几年前去过一次重庆,当初拿的卡片机真是太可惜了那次重庆之行。

开着电热毯绻进温暖的被窝,准备写点东西,楼下竟然又开始一台晚会,是市艺术团的年会。歌唱得象卡拉OK里一样,还唱起了京剧……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