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周末杂语  

2010-12-19 21:54:57|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从学校回来,身上就穿一件T恤,外面套一件防寒服,手冻得冰凉。冬天的衣服都给他带学校去了,我早在前几日就在电话里提醒他要穿毛衣,再穿棉衣,再冷的时候还可以毛衣里面哪些保暖内衣,我甚至告诉他找哪一件出来穿。哪知他还是没按我的嘱咐穿衣。

离开家以前,儿子的确从来不考虑自己该穿什么,每天晚上,都是我把他第二天该穿的衣服裤子拿出来放在他床头柜上,还按先后顺序摆好,早上醒来的时候,他只管一件件往身上套就是了。所以他的冷暖基本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有时回家的时候,身上出汗了也不知道脱衣服。

现在一个人在外,他也有了自己主宰冷暖的权力,于是尽量穿得少,为的是简单方便。在学校工作的边闺蜜告诉我,90后的特点就是懒,图方便,冬天从来只穿两件衣服,一个个冻得直哆嗦也任它冻着。

我拿了一件毛衣,强迫孩子穿上,他挣扎着说,太厚了,里面堆起不舒服。但迫于我的压力,还是没脱掉。过一会儿,再摸他的手,还是凉的,只是比刚回来的时候好一点点,可见,他其实还是冷的,就是觉得身上束缚太多才不愿意穿的。

准备下午去街上给他火速买一件羽绒服,以前他不穿羽绒服,是怕热,现在看来必须得准备羽绒服才能满足他方便快捷的穿衣要求。还没出门,姐姐打电话说到我家楼下了。

姐姐新买了车,刚学会驾驶特新鲜特有兴趣,于是开到我这里来了。我很佩服和我一样胆小的她,想当初,我们俩都是自行车都不敢骑的角色,现在她居然学开汽车了,并且还顺利地拿到了驾驶执照,顺利地开了两小时的车到我这里!

尽管这样,我还是不想去学开车,一方面,我确实胆小不敢学,另一方面,我这么懒的人,学会了又怎样?想一想,如果能开车,对我来说最想做的事就是开着车去旅游,但既然是去玩去放松,又何苦要自己驾驶?又累又必须精力高度集中,还怎么玩呢?所以还是罢罢罢!

一下午没出门。晚饭后,我匆匆赶往步行街,去森马给儿子买了羽绒服回来。看他穿上,我心里也暖和了许多。

周末的日子,就这样飞快地跑,明天,又要步入打仗一样的工作日。2010年的最后10天,一大堆的工作堆在那里,没法再拖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