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飘散在风中的腊梅花  

2006-01-03 20:31:0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始终认为,今生找一个最爱的人,然后嫁给他,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18岁那年,我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男孩。在那个青春飞扬的年代,我常把自己泡在图书馆里,在书的海洋里憧憬浪漫而丰富的世界。那个爱穿黑色夹克衫,长着一双明亮眼睛的阳光一般的男孩就在那样的境况下走进我的视线。那一学年,诺大的校园,每一个我可能出现的地方,都会看到他徘徊的身影,他注视我的目光,如泉水般清澈透明,浸润着我的整个校园生活。那样的感觉应该是幸福的,然而,我却因为种种原因不敢面对,我不断地选择逃避,却又无法挣脱灵魂深处的诱惑,在那样的矛盾中我失去了勇气,对他的爱意只能尘封心底。

 

18岁的爱是苦涩的,那份感情因为无法表述而刺痛着我的心。那年冬天,他终因无法忍受我的冷漠,离我而去。当确信他已无法回头的时候,我写下了一封长信,我压抑的情感如汹涌的潮水,在笔端一倾而下,那是和他相识以来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向他倾诉我的感情,那过程,倘似咀嚼一枚青涩的橄榄。后来我想,我是狠毒的,我为何要把对他的爱放在那个无法挽回的时刻告诉他?为何不可以让这份不为他知的感情一直深埋地心底?我想,年少的我是不懂得爱情的。

 

事隔多年,每当一想起他,我就会想起那封挥洒了几千字的长信。我想,我的一生都不会写下那样的文字了,不是因为不会有爱,而是因为时间的流逝,带走了那样的心境,带走了那样纯美的我。

 

后来,我又经历了一次爱情。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成长中,我明白了如何去爱一个人。我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试着用宽容的心去包容他,用心底的柔情去温暖他。这时我才知道,如此放松地去爱一个人是多么幸福的啊!冬天,院子里的腊梅开了,花香四溢,我就摘下一大把淡黄色的腊梅花,放在窗口风干。来年春天,我将风干的花装进信封里寄往他的城市,恬淡的心绪,随着淡淡的腊梅花香,弥漫在两个城市之间。

 

而此时的我,已能在花香飘逸中淡定自若地对待这份感情。我知道,放松地爱一个人,也只能是心灵深处的放松,心灵之外,却是不可太过显露的。就像18岁时遇上的那个男孩,爱了,就会诚惶诚恐地等待收获,等待的过程,却是我不敢消受的。所以,爱了,也装着不爱的样子,深爱了,也装出淡然的样子,即使没有收获,也不会很伤心。不说爱,不是因为不爱,而是不愿意让这份沉甸甸的感情给他压力,给他负担,更不愿意让这份难觅的情感在生活的打磨下失去光泽。

 

永远不知道对方有多爱你,是不是只有这样的爱情才能如缀满晨露的青草一般清新纯净?我想,在缤纷的世界里,可以这样地去爱一个人,一封信,一朵花,一份思念,一种心情,还有一丝感动,也就足已!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