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情 人 树  

2006-01-06 20:48:0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树叫情人树,它的树叶是长青的,树干是笔直的,当它还是树苗的时候,就在树干上刻下两个相爱的人的名字。树长大了,那两个名字也永远留在了树上,直到老去。

 

这样的一棵树,因为有爱的滋润而变得更加郁郁葱葱。又仿佛有一种灵性寄予其间,使它更加执着、更加顽强向着天空生长。亲爱的,如果可能的话,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种下这样的一棵树么?

 

亲爱的,我想栽下的那棵树一定要四季长青,就像我们的生命,我要它永远充满活力;一定要有笔直的树干,就像我们孜孜追求的事业,我要它顺畅,没有半点曲折;一定要高大繁茂,就像你的身躯,可以为我遮风蔽雨;还一定要长在面对你的方向,它的前面一定要开阔,没有任何阻挡,我要让它代替我的眼睛,每一个白天和黑夜都可以静静地遥望远方的你。

 

亲爱的,春暖花开的时候,让我们踏着葱茏的绿意,去种下这棵树。我们在笔直细小的树干上轻轻刻上我们的名字,刻上种植它的时间。以后的每年,我们都相约来到树下,为我们的树堆上一捧土,浇上一杯水。土是从你生活着的土地上带过来的,水是我用思念你的泪积攒而成的,然后,我们坐在树下,我依偎着你,听你讲述一年来你走过的足迹,倾述点点滴滴的相思。河水在我们脚下流淌,微风轻扑着我们的脸,亲爱的,我愿意沉醉在只有我和你的世界里不再醒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怕属于我们的只有那么短暂的一瞬,我也无怨,我会在另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里再次守望这一刻的到来!

 

亲爱的,你给我的世界是真实的,纵使有千重山万条水,也无法阻隔我对你的向往。你的自信、你的儒雅、你的成熟、你的执着,你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像一块无形的磁石,深深牵动着我的每一块神经,我的身在这股无形力量的辐射下尽情舒展,尽情释放,我的心沐浴在你充满爱意的目光里,感到无比温暖,无比坚强。你的声音,总是在无人的夜里驻留我的耳际,你的思想,总能在我迷茫困惑之时碰触到我的灵魂。亲爱的,今生今世,无论是谁,都阻止不了我对你的思念,对你的牵挂,对你的欣赏!

 

我知道,我们可以走进彼此的心,但我们无法跨越彼此的生活。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站在各自的世界里,默默地关注着对方。我们相互依存,相互鼓励,用心性尽享人生的美好,用灵感抒写生命中最精彩的一页。

 

亲爱的,当我们年老的时候,无论是否还能一起去看我们的情人树,我都会在心里由衷地感谢你。回想走过的路,我的心灵因为你而从未寂寞,我的生命因为你才会走得这样精彩!此生,就让思念的甘甜汇聚成涓涓细流,去滋养我们心中的情人树吧!

 

那棵成长的树上刻着两个相爱的人的名字,一个是你,一个是我!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