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再读论语心得  

2009-07-29 21:28:00|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读于丹论语心得

                                             文/子禾

   

   因为做员工培训,我得以有机会再看一次于丹的讲座——《论语心得》。每次看这个讲座,都象是第一次看一样,不象看电视剧,第一次看的时候无论多精彩,第二次看都会觉得索然无味,因为无悬念,再精彩的剧情也平淡无奇。奇怪的是于丹的讲座就算看上十遍,仍然不知道她下一个话题会讲什么。不知是因为论语本身内涵无穷,还是讲课的人内心丰富得让人无法读懂。

 

   不看《论语心得》,我真没能把《论语》与现代生活联系起来。《论语心得》的成功之处,大概就在于此吧,让沉睡了几千的儒家思想走出历史,走出学者们的研究室,在二十一世纪的生活中找到立足点,也让中国人找到了一直以有着几千年传统文化为荣的现代人从传统文化中找到到立足点。更实际一点意义在于,给我这样读《论语》读得痛苦不已却又想让自己有点文化品味的人带来了福音,终于有兴趣跟着孔夫子二十一世纪的代言人去轻松的学点老先生的思想了。

 

   论语给人的心灵带来温暖,带来恬静。在浮躁的现代生活中,需要这么一种东西,偶尔停下脚步,让它温柔地舔舐你疲惫的心,把你的心舔平,再继续上路,迎接又一轮挑战。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