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美人鱼的守望  

2010-05-03 23:34:3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丹麦人将他们的国宝“海的女儿”——小美鱼雕塑真品从万里之外搬到上海世博园,这是她诞生以来第一次离开守望了近百年的故乡。这一创举让我有些感动。

 

一座城市,它的标志性象征选择的不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物,也不是催人奋进的抽象的图腾,而是取材一个并不真实的童话故事,而且还是一个美得让人心碎的爱情故事!我无法想象,丹麦人生活在怎样的一种精神世界里?这一次,他们让他们的国宝小美人鱼走出国门,让她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展现给全世界,在小美人鱼的原址,却通过视频放映着他们的宝贝在上海生活的情况。由此可见,美人鱼在丹麦人心目中的有何等重要的地位。

 

原以为世博会就是经贸界的奥林匹克,看了这些报道后,才知道世博也有人文,世博也可以和文学艺术融合在一起。我们的文学艺术呢?都到哪儿去了?

 

很希望能够去世博现场,看倚坐在岸边岩石上的小美人鱼,看她如何守望着宁静的港湾,向人们讲述那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美人鱼的守望 - 子禾 - 子禾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