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爱在深秋  

2010-09-22 23:42:4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命里早注定分手
无需为我假意挽留
如果情是永恒不朽
怎会分手
以后让我倚在深秋
回忆逝去的爱在心头
回忆在记忆中的我
也曾泪流

……

 

很久没听这首歌,今天晚上中秋晚会上听到成龙韩国一个明星唱起这首歌,突然好有感触。

 

这是二十年前那段纯真岁月里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歌词表现的情和景,加上谭咏深情的演唱,让这首歌连同那些纯真的往事,一起隽刻在了记忆最深处。

 

不知为什么,一年四季,我最喜欢的时节就是深秋,而且是清凉的,秋风横扫落叶的时候。萧条,破败,大地被风吹得一尘不染,天地间,只有枯黄的树叶在风中飞舞。那时,喜欢一个人裹着厚厚的风衣,迎着风走在清冷的路上,心好象也被秋风横扫了一回,干干净净。


 这样的光景里,再加上那首深情的歌,简直觉得自己就是凄美的化身,就要融化在那样浓烈到令人窒息的情感中去。


有一些事需要在这样的情景下回忆,有一种感情需要在这样的情景下体味。在我心里,最珍贵的最让人无法放下的感情不是春光般明媚甜美,也不是夏花般炽热绚烂,而是凄美动人如深秋,清凉纯净如秋风。

 

爱上一个人就象患上周期性感冒,总在特定的时候特定的周期发作一次。那时我的感冒病易发期就总在那样一个时节,生病的时候竟然也是一种享受,很情愿让自己沉浸在浓浓的思念之中。后来,变淡薄了,感冒的周期也渐渐拉长,再后来便很少出现那种状况,偶尔被某些东西勾起,也只是让自己隐入回忆,那种回忆就象是看一段过时的影片,看那个年代一个纯真女孩的故事,好象与自己并无多大的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