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把爱情放在文字里  

2011-01-02 23:15: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的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床,看到天上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轻飘飘地,懒洋洋地!

如此的寒冷,又给继续窝在被窝里找到了充分的理由。

这几日,灵感来得比较正常,大概得益于每天不离手的几本书吧。年轻的时候,我错过了很多应该的阅读,回想起来,当时的阅读水准实在无法摆到桌面上来,我同许许多多那个年代的女孩子一样,在不该遇到琼瑶的年龄遇到了她,由此错过了很多应该遇到的人。比如杜拉斯,比如伍尔夫,比如张爱玲,比如刚刚过世的史铁生…… 后来也补过课,但再怎么也只是补,永远也是一个错位。

灵感来了,小说的进度有所加快,我在旺旺上对边闺蜜说:我这次的小说好象还点好看哟。闺蜜回答道:好看我也不会看,除非拍成电视剧!扫兴,如果换了是风闺蜜,绝对不是这么回答我!我说这难度可设置得太高了,《山楂树之恋》那么好的小说还石沉文学界整整两年,直到张某人拍成电影才进入你这个IT界人士的视线。

写到一段关于相对而望的两颗树的时候,我想表达两颗树的树枝如何努力向着对方生长,找不到合适的语句,忽然想起曾经写过一段话,是关于两棵树如何在地底下盘根错节之类,那段话用在当年做过的一个音乐FLASH里,还上传到某一个网站。

于是百度一下,用了当年那个FLASH的标题《别问旧伤口》,没想到竟然在土豆网上搜了出来!跟着视频看了一遍,我感到脸上一阵阵发烧,这是我做的吗?如此可笑如此生涩的举动是我所为吗?

事实证明,那的确是我为之,最后的落名就是天经地义的证据!白纸黑字,丢进洗衣机里都洗不清了!可是,可是,2004年的我,有那么纯真吗?象模象样的爱了一回,拿腔拿调地被自己伟大的爱情感动了一回,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可笑得一塌糊涂。

有一句话这样说:抓紧时间任性吧,人生有太多到时间就会自动放弃的东西。这么说来,幸好当时任性了一把,不然到自动放弃的时候都还没任性过?

做那个FLASH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着一个人,所以那么高难度的动画都做出来了,现在根本没法想像这种纯技术的活怎么做。

FLASH做出来后,虽然上传了,但我并没有告知那个人,那个人至今也不知道我曾经那么用心为他做了这么一个高难度的FLASH!当初还有一个版本配的歌是我自己唱的,好在不是现在能看到的这一个,不然回想起来我会更加觉得自己可笑得离谱!

有人说,男人是会溜的,当你真爱一个人的时候,千万别对他说出来,说出来,就没了,不说,就永远有。

好在我很明智,没有将这么直白的东西发给他,不然他可能早就溜走了!

把爱情放进文字里是明智的,因为它们其实都别无居处。

把爱情放在文字里 - 子禾 - 子禾
 
片片黄叶落在街头忍不住的秋
关於我和他的故事忍不住的我
曾经我对自己承诺爱他到最后
情到深处人生如梦悲喜都无由
         …………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