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重温阳台上的小资  

2011-01-09 21:49:01|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觉醒来,天已经亮到了入冬以来的极点!

跑到阳台上一看,阳光稀薄地遍洒大地,汽车呜啦啦地来回奔走。

2011年开年的阴云是该暂时被带走了!

看看我的阳台,这半年来都快成杂货铺了。花台里的植物倒还象模象样的自个儿绿着,只是这整个的绿多少有点单调。本来每月开花的月桂,大概一年也就开过四五回吧,正值开花时节的茶花,只是在孕育了一个冬天的花苞上露出一点点红,总也不愿绽放,总不至于要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开吧!那个时候,可以看的花太多了,谁还稀罕你啊!

花台外面,并不宽敞的空地,当初是设计用为看书上网的地方,专门到八一家俱城选了买了两把米色藤椅,在网上挑了一张白色彩绘圆茶几。朋友来了,泡上一壶茶,对坐在阳台上喝茶聊天,隔着全透明落地玻璃看窗外流动的风景,朋友说很是小资。一个人的时候,就坐在阳台上上网写作,同样放一杯热腾腾的茶,开阔的视野竟然是可以令思维更活跃的!

而现在,那块并不宽敞的空地,因为越来越多的东西没地方放,就只好往那里放了。儿子出去以后,他那辆自行车只好放阳台上。儿子的姑姑一年前婚姻破裂,跟一帮朋友跑去上海操练,把自家的房子租出去,家电没地方放,硬塞了一台破电视到我这里。我左思右想,东挪西移,这又黑又粗的家伙放哪儿都影响我屋间的形象,于是只好往阳台放。这样一来,我只好把那套小资扮相的桌椅拆散分家,圆茶几正好放到沙发转角处落地台灯旁,白藤椅搬了一张放进卧室书柜旁,另一张留下还可以继续坐阳台上看书上网。

变了样的阳台尽管还有上网的一席之地,却没有了上网的情调,坐在一溜的杂物当中实在无法再文思泉涌!

窗外的阳光实在有点诱人,这个冬天窝在被窝里日子有点久了,我索性重温一下阳台上的小资,搬来小巧轻便的笔记本电脑桌,泡上热茶,拿来笔记本和书,煞有介事地重温阳台上的小资。

窗外的风很大,广场上的彩旗迎风招展,有孩子在广场上骑车玩耍,有老人在阳光下散步。阳台上的风同样很大,呼呼地从开着的窗户灌进来,窗帘被扬起。我喜欢空气流通,就这么吹着吧!

朋友打电话来了,约我下午去汗蒸。

这么冷的天,是该去汗蒸一下了。我告诉她,要早点去,她问为什么,我说早点去好早点回来上网!

下午回来上网的时候,还是要回到我那暖暖的被窝去!

重温阳台上的小资 - 子禾 - 子禾

 

重温阳台上的小资 - 子禾 - 子禾

 原来的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