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上班瞎折腾  

2011-02-11 21:31:53|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第三天,仍然没找到工作的感觉。风闺蜜今天第一天上班,一来就在闺蜜群里闹,说好象很久都没有回到我们的闺蜜群。

这个班上得很没意思,好在三个闺蜜可以同时在上班的时间上网,不然这个班会上得更没意思。

上班的时候真不想上班,放假的时间长了,又有点想念上班那点事。没有班上,生活糟糕得一塌糊涂,每天睡昏天黑地。

不过如果必须二选一的话,我还是选不上班。

十年前,见到老家的同学F,她情绪低落,因为企业效益下滑得厉害,她就是担心自己的前途中惶惶不可终日。我劝她,出来吧,你那工作也不是什么好工作,重新找一个适合你的工作来做!

十年后,我再到F,她说这两年企业效益还可以,趁工资还行多存点钱,以后才有钱养老。我又劝她,就算企业效益不好了,也一时半会垮不下去的,你就吊着,别出来,死也要吊到退休!

十年改变了很多,连观念都一起改变了!

打开网易邮箱,看到一段很温馨的话:

我们已结伴有9年了,2002年您注册了网易邮箱。到目前为止已使用了75.56M空间,拥有了0M的网盘。目前邮箱等级已达17级,可用积分为1475分。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与您同行!”

没想到自己这个邮箱已用了9年!就是说我的上网时间已经超过了9年!上QQ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己是何时注册的QQ。但是凭记忆也清楚地记得,是2001春节。网络已伴随我十年!

春节在母亲那里,姐姐拿着未织完的毛衣赶着织,说是女儿开学了就带走,现在织件毛衣慢得不行,必须加快速度了!弟妹接过来说:“我也觉得现在做不到什么事,我那件毛衣织了一年了还没织完!”我接过说:“你们还织要毛衣嘛,我早就金盆洗手了,我那一堆未织完的毛衣早就送人了!”母亲做了总结性发言:“我晓得你们为啥子现在不能好好做一件,主要是网络把你们缠到了嘛,上网的时间是过得快,我下午打开电脑看彩票,那些新闻总要跳出来,没看几个就是一个小时,有时候看到你们在线都没时间跟你们聊天就该出去买馒头了!”

网络果然害人不浅,不仅缠上我们这代,迷上孩子一代,还打乱了父母那代的正常生活!

想写一本小说,题目叫《十年》,就写一写与网相伴之后被慢慢改变的我。这个消息暂时不能在闺蜜圈里发布,因为一旦发布出去,又会引起两闺蜜的炮轰,必定又要教育我一篇一篇写完再考虑下一篇!

想想总可以吧,不是还没动笔吗。

雨还在下,气温又降至一位数。开着空调转到网易微博正在进行的孟非乐嘉微博见面会上去瞎闹了半天。年轻时都不曾追过星,现在居然心血来潮隔着电脑追一回星。面对一位热沸腾的网友,乐嘉感叹说: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回复他:切,不知道拉近了谁与谁之间的距离,所谓的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只是表面的, 象你们这般所谓的名人, 就算是万能的网络也不可能真正拉近与普通人之间的距离!以为他们现在是在和我们聊天啊?鬼话,人家这是在工作,组织安排的,莫法!

我这样的人天生注定当不了追星一族!

乐嘉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镜中人,你以为是你的可惜却是另一个你。当你拍摄另外一个你时,在外相上,你已经开始学习观察你不是你的技术。”

“数日在乡村,上不了网,换来片刻“眼不见为净”,眼即净,随之心净。此中关键,并非东西不存在了,客观上真的见不到,而是不想见。所以净不净是你的选择,静不静也是你的选择。”

果然是心理专家,要不要的整一句出来还挺深奥的。收藏起来慢慢研究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