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你已进入重灾区”  

2011-03-09 22:59:40|  分类: 旅行游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已进入重灾区” - 子禾 - 子禾
 

 

想象中,地震重灾区离我们很远。没想到从成都出来,不到两个小时就看到“你已进入重灾区”的提示了。

不用提示,光是看一路的风景,也感受到地震的味道了。汽车在成绵高速上行驶,路的两旁,刚开出来的油菜花平铺出去,染黄了整片土地。黄绿之间,零星散落着白墙灰瓦的民居,间或有绿树包围其间。春天的味道就这么扑面而来!

过了油画般的油菜地,随即出现一大片成规模的蓝色厂房,醒目的大字提醒我们,东汽新厂区到了!那个当年遭受重创的大企业,如今已经完全获得重生。“东汽八一中学”也壮观摆在你的视线内,让你不得不回想到当初在电视里看到的辛酸又悲壮的一幕。

从绵阳出来,驶上宽敞的大路,这条路取名叫“辽宁大道”。我问同车的同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同事介绍说,是灾后重建的,由辽宁缓建,直通往北川。我很感慨,看来这就进入重灾区了!

一路上,同事给我们讲这条路的原貌。地震的时候,他作为我们公司派出来的自愿者队伍的领队,亲眼目睹了当时的情景。说起那时的情景,他内心的激动还是会表露出来,他说那时的紧张、严肃、庄重、焦急、悲痛交织在这一起,就象即将奔赴战场一样。如今重走这条路,我想他的感慨最深。

当辽宁大道旁边,一座新兴的城市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他更加感慨万分。那就是刚建成的新北川县城了!城市沿河而建,有三座大桥通往新城。坐在车里浏览,就象看一个奇迹。三年不到,一座城市都建立起来了,我们那里呢,重建的一座大桥还没建好!中国人真是很了不起的,这样的奇迹也可以创造;中国人也是很臭蛋的,越是简单的事越是做不好。

因为一路坐车,所有的风景都是流动,只能用眼睛记下来。晚上,去泡了温泉,很倦很困。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黄绿相间的满世界的油菜地。

春天真的来了。

“你已进入重灾区” - 子禾 - 子禾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