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无月也缠绵  

2011-09-12 21:22:2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中的中秋是微凉的,秋的味道已经很明显。一到夜晚,风清凉清凉的,总盼着当晚能见到又圆又大的月亮,但天公总不作美,总在十五到来之前就阴沉下来,像生怕被人瞧见了他可爱的月亮女儿最美的样子。

今年的中秋没有例外,阴雨天早早光临我头上的天空,气温凑然下降。走在路上,有雨粒轻轻落在脸上,凉凉的。

印象最深的中秋夜是有一年在外地读书,大概上天知道我们这些孩子那么小就离家,所以特意在那晚的校园里让我们观赏到了此生见过的最圆最红最美的月亮。

那天我们早早地聚集在学校后面那片荒地上。那块地不知空了多久,上面长满了荒草,从绿到黄,再到枯萎,然后再绿……。有一片空地堆了一些砖头,整齐的码着,码出不同的高度,可以让我们顺利地爬上去,离天空更近一些。夜很静,天越来越黑,月亮慢慢从远山山巅爬上来,越往上,天越黑,她也就越来越亮越来越红越来越大。周围有稀疏的云,时而会挡住一点她的光芒,时而又让她从云边走出来。离她很远的夜空,有星星闪烁,但因为她的光芒实在太耀眼,而让这些星星们黯然失色。

记忆中的赏月也就那么一次吧,以后的多年里,偶尔也在中秋夜见到圆月,但始终没有那晚那么圆那么亮,那么迷人,也或许是心境不一样的缘故吧。

所以后来偶尔见到中秋月的时候,也只是抬头看了一两眼,心想今天是八月十五了,如此而已。

都说有月亮的日子没有忧伤,听沙沙的风讲爱在深秋。如今早已习惯了没有月亮的日子,依然可以听着嘀嗒的雨声唱一遍一遍缠绵的眷恋。

 

青山雨绵绵 雨过彩虹白云间

漫天的落花 迷离谁的眼眸间

仰头望青天 把酒当歌对笑颜

只羡鸳鸯不羡仙

荷塘风拂面 花儿婆娑叶儿圆

知己伴身边 此情永刻在心田

谁附在耳边 倾吐不尽的誓言

相约对月无眠舞翩翩

 

唱一遍一遍 任谁都听得见

我闭上眼许下心愿

停住这时间 只留互诉的思念

见证夜夜花好月圆

 

唱一遍一遍 梦中有的画面

不知是谁害羞的脸

有时雨点点  丝丝缠绵的眷恋

如诗如画的天上人间

2011年09月12日 - 子禾 - 子禾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