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冬季堕落期  

2012-01-02 23:32:14|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四季当中,最难熬的就是冬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不可避免地要进入抑郁期。大概跟阴冷潮湿的气候有关系。

抑郁症的综合表现是瞌睡多,恋床,早上起不了床,回到家就想往被窝里钻。不想出门,看着阴沉沉灰蒙蒙的天空就压抑。爱吃零食,买一大堆零食堆在床头,边上网边吃。动不动就感冒,一感冒就头晕,昏昏沉沉的,觉得自己特可怜。思想停滞,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总之就是懒。

这个冬天,想了很多办法想要摆脱抑郁症,比如忙于工作,不让自己有多余的时间闲下来。比如出行,让陌生的环境刺激一下冰冷麻木的身体。

这些措施实施下来,还是免不了进入抑郁期。在那些抑郁症状综合发作的同时,还另加一个堕落症,除了睡觉上网,其他什么事都不想做了。

2011年应该看完的最后两本书还各落下三分之一的页面没翻,没法静下来读。应该写的东西也搁下很久,进入不了状态。

2011年的有一阵子,我感觉自己状态非常好,读书,写作,上班,运动,很上进的样子。入冬以后,状态急转直下。这两日放假,到了顶锋,每天的事就是吃饭睡觉上网。真希望这个冬天可以一直这样堕落下去。

2012已经来了,好象还没有世界末日的迹象,还得强迫自己站起来,不能就这么堕落着等世界末日吧?

好在农历的2011还有二十天,再允许自己堕落二十天吧,等开春了再重新做人。

2012,真的会是世界末日吗?如果真是这样,我想去一个地方,完成一个心愿。

 

冬季堕落期 - 子禾 - 子  禾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