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回首我的2011  

2012-01-09 23:13:4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已经过去十天了,一直想回过头审视一下这一年的自己,但一直拖,直到现在才肯动笔。

这一年,感觉自己明显成熟了不少。成熟,是以前一直憧憬着的一种状况。但某一天,当突然意识到某些现象正是日渐成熟的结果,我有些惶惑了。以失去某些体验为代价才能换来成熟,这样的成熟到底是得还是失?

这一年,工作上的节奏很不均衡。一季度工作沿袭早先的模式,正常。二三季度比较悠闲,在办公室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淘宝、看小说,偶尔兴趣来了还自拍臭美一把。四季度,形势急转直下,公司开始加强管理,与管理有关的东西几乎全盘推倒重来。回过头来看,这一年工作上虽然做了很多事,但没有进步,当然,混到这个资历,好象不进步也无所谓了。

感悟:工作不需要太用心,也不能做得太多,默默无闻干工作的员工是好员工,但绝对不是优秀员工。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本年除了业务工作之外,继续承担起工作性稿件的撰写任务。共向内部报刊投稿12篇(每月一篇),写征文2篇,企业发展类文艺展演文稿1篇。

感悟:越是融入企业,越是了解企业,就越是写不出来。越是写得多,越是提笔就犯难。适当的时候,得让自己站出来,以局外人的眼光去看问题。

 这一年,虚心接受闺蜜的批评,改掉了做事总是三心二意的毛病。开了好几个头的小说,最终选定一个专心写下去,其余几篇彻底放下。关闭了新浪博客、天涯博客、QQ空间,专心致志写好网易博客。共写博文112篇,并结识了一些博友,受益匪浅。共买文学类书籍十余本,读完的有十本,案头仍放着三本未读完。

感悟:生活中必须得有业余爱好,就好象是你的精神支柱,有了它,心才会定下来,不至于有空荡荡居无定所之感。

这一年总共只进了两次电影院,《非诚勿扰2》和《建党伟业》。由此得出结论,电影始终得回归电影院,她的艺术性只有在影院才能体现出来。

 

2011年是这些年行走的地方最多的一个年头。远近均有。并且为自己找回了独自行走的勇气。

三月,参加业务学习,有幸走近灾区,看北川地震遗址,参观充满生机的北川新县城,顺带在罗浮山温泉休闲了一把,从此对温泉有了极好的印象。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六月,看了韩剧《天堂牧场》,对牧场生活充满向往。于是去重庆武隆,那里有被誉为“南国牧场”的仙女山。初夏的仙女山绿意盎然,微风轻拂。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让人留连忘返。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天坑、天生三桥气势非凡,不到此处,绝对想象不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如此诡异。走在天桥的下面,我太渺小。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七一前夕,蹭建党90周年的粥,去大邑县参观建川博物馆,顺带参观了刘文彩故居。

建川博物馆值得一看,里面有一些东西很震撼,比如战俘馆、红色年代馆、老兵手印广场、壮士群雕……也只有民间博物馆才能做到这么全面这么真实地正视历史。

顺带参加了刘文彩地主庄园。这座庄园肩负的政治任务也完全卸掉,终于还这个历史人物一个清白之身。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这是正面战场馆内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这是安仁古镇,街道还是有一点古朴,伞下小摊上的水粉特别好吃。

 

十一月,很想去看最美的秋景,选择了很多地方,都因这样那样的问题没成行。偶然的机会,去了一次杭州。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赶过去,圆了一场与千年西湖的约会。

走在临湖的街道上,看着那湾湖水,我忽然之间好象懂得了这座城市与这湾湖水之间的关系。城市与西湖如此近,仿佛一对相依的恋人。如果说西子湖是一位温婉动人的女子,杭州城便是温文尔雅的绅士。千百年的相濡以沫,让他们融为了一体。而我只是一个外人,以为可以和西湖来一次千年约会,而事实上,杭州城才是最适合她的,我只能独自行走在她边上,看他们如何相依相守。我,总是会回去的,这般浪漫温情的场面总是与我无关。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背后的亭子叫“我心相印”,据说这个地方要恋人一起入画才有效。

 

去西湖的前一天,是在水乡西塘。那里的夜很迷离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十二月,阴冷的冬季正式降临,工作上忙得一塌糊涂,情绪受工作和气候的双重影响,一落千丈。于是跟着一帮爱好摄影的朋友去了大理。理由是那里有充足的阳光。

去了之后才发现,大理除了有充足的阳光,还有充足的月光,更有苍山洱海迷人的风韵。是一个名符其实的风花月雪之地。

回来的时候,在大理机场,清早,隔着侯机厅的玻璃窗再次看到苍山。阳光已升起,照着山顶上那层薄薄的雪。雪开始融化,顺着山的皱折往下淌,好似两行流不断的泪。

我想,苍山和洱海又何常不是一对恋人?苍山,用深情而苍凉的爱,护卫着他的洱海。洱海,用纯洁和柔情依偎着苍山。千百年来,任时光如此变迁,日月如何更替,他们就这样默默地相望着对方,守护着彼此,不离不弃。他们用最深情的相守诠释着人们心中的“风花月雪”。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大理古镇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夜很迷人,连云彩也是白的!书吧、茶吧、咖啡吧,很文艺很小资。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十二月还去了一次重庆,上一次因时间关系未去著名的解放碑,也没看到最负盛名的重庆夜景。这一次专门补了这两项。但因照相机和摄影技术双重问题,没拍出理想的照片。闺蜜说,以后的每一年都站在解放碑照一张相,年头多了,拿出来对比着看,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步步变老的。这个主意不错。

回首我的2011 - 子禾 - 子  禾

  

这么一看,我的2011年还是很丰富的,用双手做着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事,用足迹实现着一个个梦想。但遗憾也真实地存在的,新的梦想也还一个个不断重新钻出来。有时候想,心里向往着,其实也很美了,如果那个向往很容易实现了,心中的美好也就断了。

感悟:关于丰富,还是应该悠着点,视线里的景象和色彩太丰富,人就什么都看不清了。其实,丰富比匮乏更让人觉得不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