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最极致的暗恋  

2012-06-10 22:00:56|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极致的暗恋 - 子禾 - 子  禾

暗恋是人世间颇让人心疼的一种恋情。爱你,却说不出口,那需要多大的勇气才敢去爱啊!

张小娴的小说中,我最喜欢的是《荷包里的单人床》,将暗恋写到美到骨子里了。其实那份恋情也不是完完全全的暗恋,只是在恋的程度上保持着一定的温度,内心有火一样的热情,却只能化作烟雾,淡淡地吐露。因为她爱着的男子一直爱着已经不在人世的女子。那句经典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就出自那部小说。

“她不在世上,却在你灵魂最深处,我就在你眼前,却得不到你的深情。”明知这样,却还是爱着,这需要多深的情啊。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幸福。我一定是能够伪装的。如果只能与你重逢,而不是共同生活,那怎么会幸福呢?告诉你我很幸福,只是不想让你知道其实我很伤心。

这两天看书,看到一篇题目叫《一个陌生男子的来信》文章。这是对《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仿写。我又找到那部看了让人心里特别不好受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来看。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可以称得上最悲情,最彻底的暗恋了。一个男子在四十一岁生日当天收到一封没有署名和地址的信,一个临死的女人,讲述了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而故事的男主人公也就是收信的这个男人对此一无所知。故事始自十八年前,她初遇男人的刹那,还是个13岁的少女,之后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怀上这名男子的孩子,默默生下来,又默默忍受孩子被病魔夺去生命之痛。这些经历,都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直至临死前才决定告白。
        最让人心痛的暗恋,都发生在女人身上,只有女人的隐忍和强大的忍耐力才可以成就一段又一段暗恋中的经典。

相信很多女人都曾经历过少女时期的暗恋,或许那不能称其为暗恋,可能只是情窦初开,少女怀春,共同点都是悄悄地喜欢上某一个人。但要演绎成一段刻骨铭心的暗恋,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份勇气的,那要忍受得了何等的孤独寂寞啊。

安妮宝贝的微博上写了这么一段话:如果遇见了,只想先牵着你的手温存地哭一场。无需说起这半生已然过去的哪怕最微小的一丝丝煎熬。

      是啊,我那么爱你,你叫我怎么忍心告诉你我那么爱你,让如此不完美的自己玷污你的生活!我不能确定,我能给你完美的爱情;但是,我能确定我自己。 所以,就让一切在沉默中完美的谢幕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