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六游重庆  

2012-06-27 21:50:13|  分类: 旅行游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重庆,印象不是很深。细算起来,总共去过六次。因为太零散了,每一次都无法形成完整的一篇流水帐。借此次机会,把前六次合在一起编一篇流水帐吧。

第一次去重庆,应该是十年前了,是开会,抽工作间隙去渣滓洞看了看,晚上去了朝天门码头。好在那时去了渣滓洞。那个时候的渣滓洞还真有些革命气息。人很少,加上阴雨,阴森残酷的味道缠绕着你,我们都有点大气不敢出的感觉。去年又去了一次渣滓洞,那里已经被完全打造包装成红色旅游胜地了,参观人流不断,小商小贩就在老监狱的二楼上沿走廊摆摊设点,比商场还热闹。真想不明白,红色旅游为的是钱还是教育?

第二次去重庆只是路过,游完长江三峡,从万州上岸,坐汽车到重庆。到达时已是晚上,第一次重庆的夜景。那些街灯很像布置在天上的天灯,勾勒天上的街市。

第三次去重庆,是出差,住在沙坪坝商业中心。街上车流、人流、商业气息,让那里的冬天一点也不寒冷。晚上,乘上公交想赶去朝天门重温那年的时光。公交也像极了这个城市的性情,火爆爆的,几乎是横冲直闯直奔码头。

第四次去是纯玩,去了天堂牧场仙女山。很是喜欢那里,小巧,真像一位仙女躺在那里,用她的仙气迎接被城市憋闷得太久的人。下次再去,一次要去小木屋住在一夜。因为去了牧场,城里也没更多时间看了,只去了磁器口、洋人街、渣滓洞,便打道回府了。

第五次去是去年冬天,为了补课,专门去了最负胜名的解放碑,晚上看最有名的重庆夜景。因为技术问题,老是拍不出好的照片。

第一次便是第六次了。再去重庆,发现重庆的发展的确很快,高楼大厦几乎一夜之间增添了不少,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有的地方行了很远也见不到一辆车,真是浪费了这些漂亮的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重庆速度吧!不过我总觉得,靠这速度堆积起来的城市好像缺少了点什么。缺少沉稳?历练?沉淀?好像一个内在素质并不够的人穿了一件高档的衣服。

朋友说,每年都应该去解放碑前留个影,等多年以后翻出来看,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点一点老下去的!

所以这两次去解放碑,我都留影了。以后如果再去,还继续拍。等很多年后,看着那不变的碑,感叹老去的自己。

 

六游重庆 - 子禾 - 子  禾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