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半路的列车  

2012-06-30 23:58:0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周当中,我最喜欢的当属星期六。

双休的第一天,可以睡个懒觉,慢条斯理地做家务,逛街,上网。到了晚上,还可以继续放松自己,因为第二天还可以继续休息,不需要想哪些工作等着做。

这一阵雨水太多。上午又是一场大雨。等洗完衣服,做好卫生,雨才慢慢小下去。今天是6月最后一天,无论下什么,我都得出一趟门,去把信用卡的钱还上。微博上有一句话说:“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这不明明就是在说我吗?每月还钱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么高超的技术!

在小雨中撑着雨伞步行,是难得的享受。一路上,可以从容地想很多事情。这一阵子,总是会想起同一个人,不知道他是否还好。雨水这么多,难得晴好的天气,看来被想着的人不会太好!

如果不被人想才会好起来,那么还是不去想吧,或者改在一路晴天的时候再去想!这样的雨天,只应该想想怎么吃,怎么玩就是了。

朋友想去大理,每天在淘宝淘出行的行头发给我看,惹得我心痒痒的。

想要出行,要有充足的时间,慢慢的行走。我喜欢跟着火车漫游,先前说不出原因,读了张爱玲的《异乡记》后,才知妙不可言的感觉只有大作家才写得出来。

“火车里望出去,一路的景致永远是那一个样子——坟堆,水车;停棺材的黑瓦小白房子,低低的伏在田陇里,像狗屋。不尽的青黄的田畴,上面是淡蓝的天幕。那一种窒息的空旷——如果这时候突然下了火车,简直要觉得走投无路。”

有时候,真的想要一种走投无路的感觉。抛弃现实中的一切,责任,义务,烦扰,争斗,欲望……让自己在那个景致永远一个样子的地方半路下车,然后无依无靠,走投无路一回。

但这一辈子的我是不会有那个勇气的,所以就在车厢里望着淡蓝色天幕下移动的田野假想一回吧。

明天,继续睡懒觉!

半路的列车 - 子禾 - 子  禾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