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深深爱过不枉此生——情约今生  

2013-03-18 22:53:50|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深爱过不枉此生——情约今生 - 子禾 - 子禾的博

关掉屏幕,我脑子里一直有这样一个情景挥之不去:月光下,一道拱桥,死神带着老父亲向拱桥走去,离开今生。天空,闪着一道又一道绚丽的烟花。女儿站在烟花下目送着两人。此去的两人,一个是深爱的父亲,一个是装着死神灵 魂的情人。月光如水,他们的身影踏上拱桥,再一点点下沉,生与死的界线,如此清明,如此通透。人世间最难以言说的离别情愁莫过于此吧! 

这是电影《情约今生》中让我最不能释怀的一幕。此情此景,人世间再多的语言都无法描述出彼时的心情。面对无法逾越的生死界限,你只能叹息,而且不能出声,只能在灵魂深处深深地,长时间无声地叹息,直叹到两个身影渐渐消失在拱桥那端,烟花长时间地孤寂地在空旷的夜空鸣放。你的心没有死,你盯着月光下的拱桥,眼睛一眨不眨,你幻想着那段留白之后,离去的身影会忽然从那里冒上来,一点一点,像刚刚一点点落下去的时候一样,然后你的魂才会安稳地回到自己身上。

最后的烟花,绽放得令人心碎,那就是人生,难以言喻……

深深爱过不枉此生——情约今生 - 子禾 - 子禾的博

这部美国电影《情约今生》,又叫《第六感生死缘》,讲述的是人与神的爱情故事。死神乔为了体验人世的悲欢,借青年乔的身体降落到新闻媒体大亨比尔家中,与比尔的小女儿苏珊产生一段恋情,品尝到人世间爱情的甘醇。

这是一部老片子了,再一次把它翻出来看,是因为男主角的扮演者布莱德.彼特。我不追星,但偶尔会因为某种情绪突然想起某个画面,然后会突然特别想让自己进入某种状态,尤如想像着一次约会,想让某种情绪将自己融化,比如沁人心脾的甜蜜,无边无际的忧伤,海枯心烂的心碎。

这种时候,我便想到了布莱德彼特出演的死神。那是一个拥有无可挑剔的俊美外表的大男孩,清澈的微笑,轻微的羞涩,淡淡的忧伤,性感的眼神,总能唤起你内心异常纯洁的情感初体验。看一个情节俗套的然后故事平庸的电影,却能让你陶醉于此,情不自禁地泪如泉涌,随后猛然发现自己那颗心还活着!这也是一种享受吧。

 

《情约今生》里,比尔对女儿说:我要你尽情体验,沉浸在爱中, 忘我的雀跃欢畅。爱是激情,爱是迷恋,爱是不可或缺。疯狂的去爱一个迷恋你的人。他在哪里?要用心去寻找,不是理智,否则人生将失去意义。这辈子若没深深爱过,就枉此一生。 

深深爱过,不枉此生。

爱是什么,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是一瞬间心灵的触动。爱是成全,是独自承担,是遥望和祝福。那也不是仅靠用心就能寻得到的。

走出屏幕,与布莱德.彼特道声再见,我看到三月的天,终于迎来了一场春雨。

那些经历了一个寒冬仍然保持着深绿的树叶,终于抖掉一身的尘土,盼来了新芽绽放。一片深沉的绿叶,托起一片细小的嫩绿,象是托着初生婴儿般虔诚。

呼吸着空气中淡淡的泥土味,我想到远方,你的城市,是否也迎来了春天?是否也有细雨不经意地滴在嫩嫩的树叶上。

深深爱过不枉此生——情约今生 - 子禾 - 子禾的博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品书茶聊
阅读(39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