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周末折磨  

2013-05-26 22:53:47|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从女人在生活中多受的折磨来看,我觉得男人是应该对女人好一点。比如说头发吧,女人在理发店所受的折磨是男人根本就不用承受也是无法想像的。而不管是烫直还是烫卷,在愉悦女人自己的同时,还不是养了男人的眼睛。衣服也是,如果女人们都不爱穿漂亮衣服打扮自己了,男人是不是精神上都会受相当大的损失呢?

 雨后天格外晴朗。今天睡个懒觉起床,我逼迫着自己出门去美发店。头发已经一年没有打理了,虽然是直发,除了平时修剪外,也得定期整理一次,不然会象现在一样,到处乱飞。上周去修剪时,理发师强烈建议做一个发尾卷曲的发型,并且按照那种发型的模式给用了修剪。但犹豫了一周,我还是决定不弄卷发。对于卷发,我实在失去了信心,那些看起来相当温婉妩媚的发型,是必须在理发师的妙手下才可以形成的,自己洗了之后,怎么也打理不出那种效果。最可气的是去年,三八节那天去弄了个卷发,妩媚了两天,第三 天就乱得不成样子了。到了清明节的时候,对于整理头发的繁琐性实在忍无可忍的我,直接跑去发廊把头发拉直了。

 几个小时的折磨之后,好像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事。回家匆匆填饱肚子,找来网易公开课准备学习。我偶尔会找来大学的公开课来看,虚拟着让自己当一回大学的学生!想像一下听一直非常崇拜的大学老师讲课是什么样子的。这一次看的是中南大学的关于网络文学创作与欣赏。国内的,语言相通,只听也行,于是躺在沙发上开始听。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是两个小时后了,课早已完了!这两小时,我一直与梦进行着艰难的抗争。我梦到闹哄轰轰的场面,好像是请客吃饭,和闺蜜约好逃出来。走在路上,忽然眼睛看不到了,使劲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下,又看到了。于是又让自己再睡。又看不到了,又摇头,又看到了,又睡!

 一上课就睡觉?莫非,当真过了当学生的年代?

 那堂课里说到了如何欣赏微博文学。说是首先是欣赏微博的创意,第二欣赏微博的语言,第三欣赏微博的价值立场。的确,有的微博写得很好,炼油一样,短小的篇幅,容量很大。要想把文章写短,也是要有相当水平的啊。就象下面这一段,是不是有唐诗宋词的感觉?

一个人。一座城。孤城、古城。你我初见,两个人。两念寂。死寂。四季,你我相依。 


周末折磨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