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过年的沉重  

2014-01-25 23:15:37|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想到过年,心情就开始沉重。

    记得小时候,过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大乐事。早早地,父母就开始准备香肠、腊肉之类的年货。然后每天就闻着那种香味,看着它们一点一点地风干,年就快来了。除了吃,穿也是一大盼头。每一年的春节,新衣服是必须要给准备的,还得留着初一一大早穿上。

我问儿子,你盼望过年不?他很肯定地说:不!

       如今,物质生活的丰富,让过年不再成为期盼,反而成了负担。想想要走亲访友,要弄一大家人的吃的,还要收拾一派儿狼藉,每一天的大好时光就围着一日三餐转了,真没意思。

      这一阵子的忙碌,让今天这个休息日变得有点不适应起来。想不起起床后不上班还可以做什么。打开电脑,想起有些日子没淘宝了,该买点什么东西了。登录淘宝,找出加上购物车里的东西准备购买,才发现淘宝基本已经打烊了,不发货了。

       买不了东西,更觉没事做,想起早就该做的例行检查一直没空做,不如去医院检查吧。

    午饭后准备睡一觉,刚睡下没一会,楼下跳广舞的又开始了。起床,打开电脑,还是觉得没事可做。前段时间在网上选好的毛线,准备织一件鲜亮的披肩春天穿,现在没法买了,还是去街上选吧。

      买了些姜黄色的毛线,怀揣着织好成品穿在身上的期盼回家。回来的路上,遇见今年二月退休的一位女同事。我无比羡慕她的退休生活,她却说退休后比上班还累,家务永远也做不完,年纪大的父母那边还得三天两头的跑去做这做那。

    明天还得上班!我一直感叹着觉得非常不幸的这件事,或许在她眼里偶尔会算得上幸福吧。这么想着,倒也不那么沉重了。比起过年,上班这点事轻松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