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2014开篇日记  

2014-01-09 22:47: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太过匆忙,2014在我的日程里还没有正式到来,我仍然留在2013年的光影里。

    但事实上,2014真的已经来了,那个日了赫然地摆在那里,提醒你,该去的总是去了的,留念只存在于你的臆想之中。

    来不及作任何计划,任何设想,2014已经摆在面前了。其实,也没什么可计划可设想的,日子,该重复的还是照着那样的步履重复着,该有新意的,也会在某一个普通的日子里突然就给你一点新意。有时,会突然来兴趣做点什么,或出去走走,都随性吧,不需要作这样那样的计划。春夏秋冬,时节的变化也是大自然给予你的恩赐,让你在那么多简单重复的日子里可以变换一下心情。

    天很冷,但仍然没有雨。空气干着,很不舒服。我希望在这个时节能象往年一样,来一场绵绵的,不是特别长的细雨,一周就好。南方的冬天,最应景的就是那样一场潮湿阴冷的细雨了。

    十年前的今天,我举着雨伞,在细雨绵绵的苏州古城来回穿棱。拙政园、寒山寺、枫桥……在雨雾中朦胧可现。我想我只是身处其间感受着烟雨江南的气氛,心却不在那里。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有那样一种身处其间的气息浓浓地缠绕着我。

    十年之间,改变了的太多太多,只是自己无法正视。

    “这个世界,专注于个人内心的成长和强大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那些为内心成长所做的努力,有的时候就像砂器一样被毁掉。但无论如何,还得重建,还得劳作,不然,生活是忍受的。”

    想要找一本梅.萨藤的《独居日记》,找了半本,找不着电子版。纸质的书也到处都买不到

    我很佩服那些远离喧嚣世界,独居或者隐居着的作者,象阅读、烹调、养花养草、织毛衣之类的最简单的生活,也能给予她们内心安慰、信心、灵感和力量。这得有多强大的内心啊!

2014开篇日记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2004年1月在苏州城
2014开篇日记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2004年1月的苏州拙政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