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徒步乡村  

2014-11-30 22:23:4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徒步乡村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一不小心,时间就走到了11月末。2014年只有最后一个月了!

     据说今年的春节来比较晚,是2月末,我一直把年底预设到2月去了。事实上,年底已经走到眼前无法躲避了!

    我看到银杏树叶变成金黄金黄的,还没有几天,它们就已经开始纷纷脱离树梢融入大地。有的比较小的银杏树,一夜秋风,树叶就所剩无几。年岁较老的,枝叶丰厚,还在抵御着一阵又一阵的寒风。

    天气预报说121日起要降温,幅度很大的。这个周末,天气意外地好,下午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本来想在家里好好看那本新借来的《灿烂千阳》,看到楼下阳光明媚,没经得住诱惑,换上运动装跟那帮户外徒步群的朋友徒步去了。

    这一次的活动设计的是乡村徒步行,时间定为3个半小时。第一次参加,我有些跟不上他们的步伐,没走出多远我和另一个朋友就掉队了。为了照顾我们,他们时不时的会转过身,喊我们一声,或者停下来等一会儿。我每次都跟他们说:没关系的,你们走,我们看着你的影子走的,不会走丢!

    然而,队伍很快进入乡村小道,农田、山丘、小溪将我们环绕。我有些迷茫——离开城市没多远,却象是走入了迷宫,要是真的掉队,会真的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转过几个山丘,世界忽然之间安静了下来,听不到汽车声了,闻不到灰尘扬起的味道了,取而代之的,是路边村民谈笑的声音,孩子玩耍着相互招呼的声音,山坡上淡淡的青草味,农舍里飘出来的鸡鸭粪味。

    村通路都修成了能够过一辆小车的水泥路。孩子们在干净的路上骑自行车,相互追逐、喊叫、嘻笑,身上散发着快乐、健康、天真的气息。这些,城里孩子身上已经所剩不多了。这种周末的下午,很多城里的孩子是在学琴、学画、学英语,还有一部分在家里玩电脑。眼前这些孩子顶着满头的汗,脸上东一块西一块的污迹,眼睛明亮无邪地看着我们。我想,很多以后回忆起来,他们的童年会更深地印在他们心里吧。美好的童年记忆,必定会和这些阳光灿烂的冬日,和伙伴共同追逐玩乐的身影联系在一起。

    3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绕回来了!如果让我再去走一次,我一定不知道该怎么走怎么回。

  阳光已经隐藏进云里了,新一轮的降温或许真的会在一夜之后降临。




徒步乡村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这是办公室旁边的小房子。一到秋天,就这样被一片红叶缠绕。秋,就在眼前,就在身边,就在你眼睛所能触及到的范围之内!你其实可以无须爬山涉水,去看别人的风景。


徒步乡村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