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中秋小假二三事  

2014-09-08 23:09:53|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觉得一周休三天才是最好的休假方式。这个中秋节,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连休三天而不必出门。

 

    小假前夜,周五。中国好声音恰逢实力强一些的汪锋队的淘汰赛。最近发现好几首比较好听的歌,上期周深演唱的才子李健写的《贝加尔湖》,这期帕尔哈提和王卓的非常具有感染力的《故乡》,前些天听到的邓紫琪的《后会无期》,还有《离婚律师》中曲婉婷的《爱的勇气》。音乐的魅力的确是无限的,有时候会有一种穿透力,直抵你的灵魂。

    最近感觉好多能力都在减退,尤其是学习能力,业务书简直没法看进脑子里去,就连学新歌能力都几乎丧失了,完全没法完整地掌握一首新歌了。

 

    前不久在另一个小区买的房子,再也不能拖着不住了。这两天,一家人利用上午的时候去收拾打扫。发现灰尘这东西好像也长了眼睛似的,不住人的地方,他来得特别快,又特别多。房子在绿化得特别好的花园旁边。花园的另一边,是植被丰厚的小山丘。这样的地方空气又好又干净。没有马路,没有车来车往,可是,那些厚厚的灰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客厅外面的那块空地,每次都会成为来这里的人的脑子里的一个梦想。他们会不由自主地设想:要是我的住的话,会把这里布置成什么模样。目前收到过的最多的设计方案是花园,植物园,菜园,外加配有秋千或咖啡桌的休闲地,还有养鸡场。今天收到一个最奇特的设计方案是改成游泳池!

    每一次到这里,我也会在脑子里重新设计一番。但这些设计都太遥远。这房子目前的直接功用是给老人住,我在上班期间,还是只能去现在我那走路到单位都只需要10分钟的住处。想想生活在大城市的上班族,上下班需要在路上折腾那么久,挤公交,转地铁,还要人活不?

    上周末在成都学习,订了下午4点的动车去重庆。从一环路出发,到东站,心想2小时怎么都该够了。我下午2点出发,先是坐公交,再转出租,3点的时候还堵在一半的位置。出租车司机看到一个地铁站叫我赶快下车转乘地铁。这么折腾下来,等我到东站取票、安检,一路插队过去,火车还是无情地开走了!


     微信上有朋友转了一则微信,是一组《窗花》的照片。德国人爱花,家家户户都养在临街窗户的外面。太喜欢那种被花拥着的窗户了。

中秋小假二三事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自家是没有办法拥有那种窗户的,所以也只能白白的喜欢一下就算了。

    经历一个苦夏,我的花台里的花死光了。趁这个假期,我彻底将那片土清理了一次,拔光了所有植物,把花盆里两棵还活着的植物移栽进去。淘宝上面的小花小草的看起来非常漂亮。淘点回来,把那堆各式各样的小花盆利用起来。

 

    下午的时光最是享受。再怎么有事,我也不会安排在下午去做。

    懒懒地睡一觉起来,就可以安安心心地边上网边织毛衣了。买的玫红色的棒针毛线织秋天的大外套,一边看电视一边手上动着,身子已初具规模,有些效果了!

    这段时间看《离婚律师》,当成吃饭的下饭菜,织毛衣时有人在旁边跟你说话,竟然也看到20几集了。不过这样的剧说放下就能放下,到了后面,更觉着是有故意凑集数的意思了。

    昨天晚上看电影《活着》,本想先看一半,结果一看就停不下来,一口气看下去,看到12点。小人物的命运与时代结合在一起,那种悲,那种无奈,只有远离历史再回过头来望过去,才会被时代的力量撼动。人相对于时代来说,实在太渺小太渺小!

    央视这些天为了配合中秋节,做了一档系列报道,好像叫异乡情。写的大概是因时代被迫远离故乡,最终在第二故乡扎根的一批人。我看到新疆建设兵团的老兵,当年参军的时候,这些小伙子们谁会想那一去就是一辈子呢?有点象当初的下乡,有的人便因此扎根在那里,命运终被改变。电视台的宣传是正面的,正能量的,宣扬的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通的一种精神,而我能够想到的,却是《活着》这类文学作品里面的一种悲情,淹没在时代背景里面的扭曲了一种人生。

    明天要上班,心情无比沉重……

   

 中秋小假二三事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中秋小假二三事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中秋小假二三事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漂亮的窗花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