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醉酒之梦  

2015-01-06 23:26:1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梦见自己在一次同学聚会的饭局上不管不顾的喝起酒来。

     现实生活中,我是不喝酒的,偶尔碍于面子,也只是象征性的喝那么一小点,绝对属于自己能掌控的范围。我跟他们说自己不能喝,会醉,他们说醉一次又何妨,为何不试试醉了是何滋味?我一直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不尝试一下他们说的醉一次又何妨。

     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也不是清楚。没想到梦竟然有打开思路解决疑问的作用,我在昨晚的梦中从身边的同学那里得到了清楚的说明。

     我说:你知道我平时为什么从不喝酒吗?

     他说:因为你极度缺乏安全感,你怕的不是醉,而是怕醉了之后别人看到你不愿意示人的一面,你不知道将醉了之后无法自已的你交给谁来管理。你太缺乏安全感,所以你平时必须把自己打理得自立,坚强,你不容许自己在外人面前柔弱无助无法掌控自己。

     我说:不会吧,我现在不是正在喝吗?我不怕醉,我不缺乏安全感。

     他说:因为现在,是我在你身边!

     我觉得那一刻我一定花痴式的心潮澎湃了一下。我必须得醉一次,趁着身边有一个信得过的人的时候!于是端起酒杯又狠狠喝了一大口。


     醒来,我仔细回忆梦中的那个人,怎么也对不上是哪一个。我在我所有同学当中排查,他们陪着我一路走来,见过最纯真的我,我对他们最无防备心。但是排查了好几遍,我觉得没有一个有这种勇气敢对我这样说话!当然,也不可能有这种思想总结出连我自己都一直无法得出的结论!不要怪我对他们不屑。

     莫非,真正带来安全感的那个人,的确是不存在于生活中的?

     风闺蜜说最近在看一本名叫《不要在别人身上找安全感》的书。看来我可能是不需要那本书的,没有一个活生生的人,能够让你有机可寻。

 

     今天早上终于没有迟到,是因为那个梦让我早早醒来。

     已是一月,气温只有几度。相同的日子,相同的温度,总会拉着你进入相同的境遇里!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你喜欢的人。其实不一定是这样的,从现在的角度回望过去,我觉得,你爱上的,可能不是那座城,也可能不是那个你喜欢过的人,你真正爱上的,可能只是曾经在那座城里真实存在过的已经回不去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