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在雾霾中跨年  

2015-12-30 23:16:09|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次,看来注定是要在雾霾中跨年了。

前些天,还在感叹说今年冬天空气质量变好了,每周都至少会有一天看得见蓝天,沐浴到暖阳。是的,那些天,一抬头,就能看到窗户画出的那个框里有碧蓝碧蓝的天,然后就想,这样的天,应该放假,为什么还要上班呢?

情况直转而下!眼看着2015年就要过去了,最后的几天里,雾霾却突然降临,将整个城市包围!

不是偶然!没有雨水,气温降不下去,城市又不断制造污染物,雾霾的到来当然是迟早的事。

常常回想起过去,那时的冬天,真的很冷。清晨的小河沟边,常常有冰浮在水面。瓦房的屋檐下,也经常会吊着一缕缕尖刀般的冰条。孩子们最喜欢取下那些冰条,放在手里倒腾来倒腾去。两只小手冻得通红,心里却欢喜无比。

那时的冬天,随便吸一口气,鼻腔里都有一股清爽的气息进入,一直到肺部。可以大声闹,大声笑,呼出的气象烟雾一样在眼前飘。现在,坐在安装了空气净化器的房间里,靠着机器上的显示灯由红变绿,来给自己找点安慰。

跨年,自然少不了大吃大喝。

明天的最后一天,同事们自然又会各有各的安排,我们的跨年聚会就提在了今天。

一整天的雾一直没有散去,傍晚时分又更加厉害起来。不过这并不影响聚在一起胡吃海派畅想未来的欢悦。席间红包飞舞,一群人在客人并不多的餐厅里欢声笑语,全然顾不上别的客人的感受。

席散,雾未散。

走在依然弥漫着脏物的空气里,喉咙有些不适,想要象往常一样安静地在脚步移动间想一些要写的东西,却无法象往常一样想得起来。

新闻里说,这一次雾霾要持续到1月5日。也就是说,这一次是要跟着雾霾跨年了。

看来,接下来的元旦三天假,还是要好好呆在家里,呆在空气净化器制造出来的稍微好一点的空气里迎接2016年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