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盛夏  

2015-07-19 16:17:0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盛夏,似乎天生就是用来出游的。

朋友圈、QQ空间,朋友们出游的照片每天都会跳出来,各种美景,各种美拍,好似这样的季节没有出游照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办公室,一群爱玩的同事每天都在群里讨论到哪里玩,去哪里吃。很想有个假期,找个地方住上几天。可怎么请假呢?这种天气请假不上班肯定是有嫌疑的,更何况好几个人一起请假。不食人间烟火的领导定不可能同意大家同时告假的。

基于这个原因,一切的畅谈都成了泡沫,兴奋一阵子,很快就在现实面前破灭掉。只有城市内部的玩乐,可以稍微策划一下。

微信上有篇文章,题目叫《这才是泳池,你去过的只能叫澡堂》。里面列出的诸如巴厘岛空中酒店里那类高大上的大自然中的游泳池。推荐给同事们,一群人决定周末去只能叫澡堂的游泳馆集体泡澡!

太阳火爆爆的,一刻也不曾停歇。天空并不蓝,但并不阻碍太阳与大地一道变成一个庞大的蒸笼。想想走进去的样子,就心有余悸。

我继续躲在空调房里,从书上看遥远的地方。

第一次听说“雨崩”这个地方。是云南的,雪山、冰川、森林、田野、村庄、湖泊、星星、寺院,世外桃源一般。

这么远的地方,什么时候才能有时间到达那里看一看呢?

旅伴很重要,很多次的旅行的设想,都因为没有合适的旅伴搁下了。

游泳馆的泳池在室内,外面蒸笼一样的热,里面却凉飕飕。下水,依然冷得不行。说得热闹的,最终成行的只有几个女士,男人们一个不留的全都拒绝出席。当然,我们总结过,关于健身保养之类的,通常男人们只是说说,他们更加喜欢的是养一身懒肉。

翻开记忆,觉得盛夏的标志性的东西应该是一群蝉在树林里拼了命的叫。现在是不是蝉少了?或者是离大树远了?就算这么热的天,也很少听到那种热死人的叫声了。盛夏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钟声仿佛在很远的地方响起

我的耳朵痛苦地倾听

想起去年你曾来过

单纯

固执

我感动得大哭

据说这是一首写冬天的诗,我倒是没看出冬天的味道,不过在这样的炎热里看到这几句,还是觉得心静了不少。


 

盛夏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