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有趣  

2015-09-12 22:2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醒来的时候,已是930分!

  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一觉睡到半中午一次都没醒。是不是这两天晚上练了瑜伽累了的原因呢?

  回想起来,似乎这段时间连续很多个周末,都在东奔西跑的,杂事缠身。这个周末,想好好的宅在家里了。

  昨天下午,呆在办公室无聊,想到好端端的一个周五的晚上,没有聚会活动,好生冷清。邀约同事,好些都早已回城照顾孩子去了,剩下的,也都个个早有安排的样子。

  跟闺密说,日子好像是有些无趣。

  闺密也说,以往是乐趣来找自己,现在要自己要去找乐趣,还找不到。
     
以往觉得很有兴趣的事,现在怎么会都有些无趣了呢?

  是见得多了,经历得多了?

  心中有某种寄托,世界才会变得有趣吧。

  《花千骨》终于到了大结局。看的人很多,赞的也多,骂的也多,不屑的人也多。我不在乎有人说看这么低级无趣的东西。这个夏天,我交替着听《红楼梦》,看《花千骨》,让它们一起去填补时间的缝隙。《红楼梦》是幽香的茶,《花千骨》就是浓烈的酒,从来没有人规定香茶和烈酒只能二选一。好或是不好,自然都有其道理,各人取舍不同罢了。就像穿衣服,可以穿上高雅时尚的名媛服饰上下班,也从来不觉得穿上宽松T恤和棉绸裤就出不了门。人生至此,随性就好。

有人说早已等不及把结尾拿来看了,中间断了很多没看。我是难得一集集认认真真的看过了的。故事是不是狗血,情节是不是瞎乱,我想这些对我来说可能不是很重要吧,吸引我的,是那些鲜活丰满的人物。只有慢慢跟着看过来,才会感触到人物的心路历程。一步步走来,经历的所有事,都会引导你的心曲曲折折往前走,最后让所有不可能都变成可能。作品中的人物没有绝对的好,绝对的坏,可恨之人自有可悲之处。不去褒贬,只是客观地再现每一个人的个性和命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部小说也有他的成功之处。

  我想起那年见到一直在农村的小学同学。剪掉不见的二十年,只想起初中毕业分开时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和眼前这个育有两个孩子饱经岁月风霜的村妇,我是怎么也无法将两者联系起来的。还有她的眼里,剪掉二十年,她也无法将眼前这个里里外外操持得顺风顺水的女人,与她记忆中那个羞涩文静被宠得什么都不会做的小女孩联系上来。

  过程,用什么串联起这个过程,并且让它合情合理,这就是我想看的。没看过,永远也不明白何以至此!

  爱是成全,是放下。你是不是也曾经遇到过一个人,那么温柔,又那么绝情,让你捉摸不透?

  我不是看剧会轻易流泪的人,但到了最后,还是有两场戏触动了我。紫薰上仙,为爱执着了一生,也得不到半点回应,最终,却仍然愿意为保全所爱的人,耗尽性命!爱,就是这么执着的。

  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有趣!

心中有爱,世界才会有趣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