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感恩节的温暖  

2016-11-24 23:50:4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整天,一直不断的来消息,都是生日祝福。最先来的是短信,建设银行,平安保险,泰康人寿,美容院,药店……心想,钱真是个好东西,花了钱人家把你记得牢牢的。

然后稍微温暖点的,是QQ上的,最多的是同事,平时没什么交道的,都在空间点一个。也不错啊,看到提醒,还能抬手点击一下!平时交道最多的身边的同事,也玩得特别好的,就不那么形式主义了,直接在微信里发红包。

还有再温暖一点的,就是两三个同学,平时从来不联系,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来一句问候语,不是自动点的那种。还有一个远在北京的老朋友,十几年来,平时从来不联系,但每年的这一天,都会给我发一条自己编辑的手机短信,让我每年都那么惊奇!没有QQ,没有微信,只有一个手机号码。我却是从来没问起过他的生日,从来不曾主动问候过,想来实在有些惭愧。

我从来不喜欢过生日,尤其是这些年,总觉得每个人都在提醒你,你又长一岁了!我觉得应该静悄悄的让这一天溜走,谁也不知道,连自己都不知道,于是就不会去想那个数字了。

翻看以前写的博文,有一篇题目叫《剪掉长发,祭奠青春》。也是在生日这一天写的,当时的情绪特别低落。现在读来,还有些隐隐作痛。生活,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无奈的堆积,我们无法逃避,无力反抗,只有硬生生地被它改变着,塑造着,最终塑造出一个与最初的你相去甚远的你。

几十年没见面的那个同学,总说我还保持着原先的状态,还在坚持着内心认可的东西。与很多同龄人相比,也许我还真算得上其中的典范吧。不过我自己很清楚,改变毫无印痕地发生着,滴水穿石般,一点一点地塑造着另一个自己。只不过这个自己还算是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内。

据说今天是感恩节,微信上全天都在刷这个。我也不知道感恩节是如何来的,总之感恩就好。

这一天谢幕之前,又接到一个微信红包,也算是与众不同的!很开心。感谢身边的所有人,遇见你们,当真非常美好!

感恩节的温暖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