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赖床  

2016-12-17 17:06:5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转眼,2016年剩下只有半个月了。时间当真的越来越快了!

这个冬天,空气质量急剧下滑,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几乎每天都在污染预警预警!而我却看不到相关部门有什么预警方案…… 难道说对付天气这种事,也要靠自己?

我脑子里对于冬天的印象,一直是雨蒙蒙雾蒙蒙的,湿度很大,空气很冷,随便呼一口气,都能见到自己吐出的白色的雾气。随便吸一口气,都能感觉到直达心脾的浸润。

我一直记得以前晨跑的时候,天地之间一片薄雾,路边的草地上,有一层薄薄的霜,地沟里但凡淌有水的地方,水面上都有薄薄的一层冰。甘蔗林在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中若隐若现。

那时的雾就是雾,没有其他物质,的空气的确比现在好很多很多。只不过那时并不懂得,不懂得社会的发展城市的跃进会带来如此恶劣的后果。

难得一个清闲的周末,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动都不想动。

微信群里的好友个个都在感叹,不上班的日子太TM舒服了!

要不是肚子饿得受不了,真不想起来。

我不知道这个冬天的雨什么时候会落得下来,冲刷一下空气中悬浮着的那些东西。

我很想在这样的时节出去走一走,或者去有温暖阳光的城市,或者去有大雪覆盖的山林,或者去有温泉的地方泡泡,或者只是去某个陌生的地方,找一家暖气十足的宾馆,躲进去!这样的想法几乎每年的这种时候都会冒出来,但每年都没去实施,只是这么想着,想着,日子就过去了!

那天去影院,看了炒得很热的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朋友说:一个人还去看电影?还看动画片?还小啊?

我说:代沟,不解释!

好吧,你继续保持你的十七岁的少女心!他说。

我含在嘴里的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网络真是个好东西,我常常为自己还能与朋友隔着空间敲出一些惹人开心的话语而庆幸。有些时候,不见面的交流真的比面对面的交流更贴心。

我想去美容院,然后去逛逛街。但是我又真心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

日子就这么静悄悄的流动,一天,很快,天就黑下来了。楼下闹了一下午的舞蹈比赛也结束了,我还是赖在床上,不想动。

赖床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