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逼马儿上路  

2016-12-24 17:13:34|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上周的周末,把《渔舟唱晚》弹顺当了,一口气把五分钟的曲子不错一下的弹完了!录下来,看看。我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样,像是卸下了好大一个包袱一样,一下子放松了。

我觉得好像我学琴的目标就是会弹那首曲子。结果现在看来,会弹这首简直太不成会事了,后面还有好多更难更好听的曲子,根本觉得无法去啃。

要不是有老师督促到往后学,我肯定就到此为止了。

这周,老师竟然让我学《梁祝》了!那里面的遥指我单练的时候还摇不顺当,就让我开始进入曲子了!并且还有一边摇一边左手弹音的,简得要了我的命!我觉得我是被她拉得太快了。但是她说,就得这么拉,逼着马儿上路!

好吧!回想起来,好像以前那些指法也是这么被她拉着才学会的!

微信群里在策划春晚,让每个人都录个节目,到时候按顺序播放,我一想正好,就报个晒一曲古筝。看来还算没白学!

这一周,空气仍然不见好转。没有雨。

天气预报越来越不像个样子。明明前几天还看到预报说这周六下雨,于是我就盼着这周六,希望能淋一淋那久违的细雨,可是到了周五,一看,周六没雨了,变成周日的雨了。好吧,那就等周日的雨。结果到了今天,再看,周日也没雨了,连后面的几天都没雨了!雨都跑哪儿去了呢?

北方的朋友在朋友圈里晒雪景。蓝天,白雪,雪地上一个厚重的脚印。我很喜欢这样的光景,一个空灵纯洁的世界!我一直希望什么时候能去北方看看那样的雪景,但希望了很多年,很多个冬天过去了,仍然只是把那个希望放在希望之中。

眼看着就要跨年了,各种消息,各个地方的文章都在提醒着你,时光不待人,2016马上就要成为历史了!岁末,总是让人产生紧迫感,好似时光这一溜走,就再也没有了似。

的确,时光溜走,就永远也回不去了。我总是希望能抓住点什么,可能也就是留在空间的文字,翻过来看时,会感觉到留了一点什么。其实那也只是感觉,事实上什么也没留住。

这些天在博客上翻看以前的文章,有时候很迷惑,有的文章里记录的东西很模糊,怎么也回忆不起当时都发生了什么。

 

逼马儿上路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