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圣诞节,你过了吗?  

2016-12-25 23:08:2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平安夜。

今天是圣诞节。


 昨晚看到同事在朋友圈里晒的图,照片上的城市的商业中心,海底捞商业广场的门口,像是在搞圣诞聚会似。有圣诞老节,有五色灯光,有无数张年轻喜气的面孔。

同事在上面配的文字说明是:90后的天地啊,突然感觉自己老了!

这位同事是80后,在我眼里已经是很让我羡慕的年轻人了!


有的人说不过圣诞节,因为是外国人的节日。有的人说要过圣诞节,因为不管怎么样是一个节日。

这个泊来的节日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尤其对于孩子。圣诞节,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一个童话,那一天圣诞老人会送来意想不到的礼物!与宗教无关。世界同一,我们何必去加上那么多政治色彩呢?

对于我来说,圣诞也好,新年也好,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新年对自身的意义更强一些,辞旧迎新,希望从那一天起有一个新的开始。

不知从哪一年起,每一年的岁末年初,不再有欣喜感,有的只是感触,时光流逝,道不尽的感慨。

辞旧迎新,还有一份情愫,就是念起久不曾见面的朋友、亲人。


我们的厂庆,是圣诞节后那天,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圣诞节远没有厂庆重要。

圣诞节,你过了吗?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今年也例外,这一天,参加彩排,顶着刚刚到来的寒潮!


到了晚上,喧闹褪去,重新安静下来,便又想以前的以前。

 

想起以前的以前,一到岁末,看到满大街飞舞着的饱含着浓浓暖意的贺卡,心头便有千丝万缕。那个什么都靠手写的年代,手写日记,手写书信,手写卡片……字里行间,透着暖暖的爱,长长的思念,是如今千篇一律的印刷体无法触及的。

很是怀念那样一个纯净的世界,满大街飘着墨香,飘着在纸上纷飞的安慰。

曾经写下的那一封封长信,不知有没有收信人曾为你保留过。


圣诞节,你过了吗?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站在大街

         手握咖啡

         吐气暖手的平安夜

         你就是我的世界

 

         那手写卡片的感觉

         字迹里爱过的一切

         你手写着爱谁

         我嘴角甜甜的浮现好多的细节

         在纸上纷飞的安慰

 

         你一笔一画慢慢给

         用手写说爱谁

         我细数

         每段回忆该有的香味

圣诞节,你过了吗?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