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过年  

2016-02-15 22:39:3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转眼,又一个春节过去了。

这一次,休息了9天,史上最长的假期。以至于上班的前一天痛苦万分,希望就这样过着,再也不用去上班了。

最怕过年!

那日在电梯里,邻居对两个20出头的女孩说:我们是最怕过年了,你们还在喜欢过年的年纪。那两个女孩说:我们也不喜欢了,没感觉,还有压力了。

想想小时候,那是真心的喜欢过年。一年之中,最欢喜的莫过于此。白天穿上新衣服招摇过市,晚上还可以看舞龙表演。那些汉子光着身子,火星在身上飞溅,看得人又喜又怕。

现在怕过年,心理压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双方父母。关于在哪里过除夕,就是一道难题。好朋友父亲身体不好,父母家无法承办团圆宴席,这几年一大家20来口人都聚在她家过除夕。偏巧今年婆家有意见,说几年没陪他们过除夕了,应该回婆家。为此,小两口生了几天的气。

如今我们这辈还不是独生子女,等独生子女长大了,又会多出好多这样的心塞的事呢?

怕过年,还因为怕那些胡乱的日子。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好端端的日子被欢乐的氛围肢解得零七八碎的。

怕过年,还因为既想出门又怕出门。好难得的长假,因为双方父母年岁已高,不能舍之独自去旅行。出短门,一上路就堵。不出门,呆在家里又实在觉得可惜。

朋友去了厦门,回来说鼓浪屿人挤挤,简直没看出哪里有风景!

我也一直还想去厦门,想要选一个周末都不是的日子,看能不能好好端详一下那些应该入心的风景。

尽管怕,但还得过,也还得必须有。每年春节,最欣喜的也就是一大家人陪着父母开开心心的呆几天。父母那里,平时只有两人,这时候会天天围坐一大桌人吃饭,沙发、地铺都利用起来挤在一起睡觉。然后一同出去逛街、看景。有人说,现在过年没有年味了,其实细想起来,这也就是年的味道吧!

父母在,年味就在!

 

过年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