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温暖的陌生人  

2016-07-29 17:35:52|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餐票上写的早餐结束时间已过去5分钟。

我报着侥幸心理,寻着餐厅指路牌找过去。

我觉得所有的宾馆就象迷宫,低矮的屋顶,毕直的走道,然后在某个缺口伸出另条毕直的走道。东西南北的完全搞不懂方向。

拐了好几个弯之后,我终于在一条走道的尽头,几乎就是一个死胡同的尽头,看到大大的两个字:餐厅。

门半掩着。我推开门。里面竟然另有一番天地。宽大的路台,搭着阳光棚。一排长条型餐桌整整齐齐沿着路台栏杆延伸出去。中间是自助餐食品区,远远看去,看不到是否还有食物。没有服务员,只有两位客人背对着我进去的方向坐着。

我径直向食品区走去。食物当真所剩所几。

“嘿,”我听到男子的声音,“这边来坐。”

我回过头,正是刚才背对着我的那个男子在向我招手。旁边坐着他十来岁的女儿。

我纳闷了一下,这谁?认识我吗?

“这边来一起吃,服务员不给点心了。”他指着他们桌上的点心对我说。

我这才明白他的好意。于是端了粥向他们走去。

原来真是父女俩,福建人,暑期来四川旅游,遇到那边台风,航班取消,无奈只有再呆上两天。

“没见过台风吧?”那个父亲问我。我点头。于是他热情地给我讲诉台风的样子,女孩在一边补充。

暑期,这两个字在我心里一直和旅游度假联系在一起。但是每年的暑期都是各种自然灾害集中暴发的时期。这样的大热天,设想着去草原,去高原,该是多么心旷神怡啊,可每次临近要去的时候,都会因为天气影响到制定行程的心情。

做老师的朋友说,反正都是请假,你何必跟到我们凑热闹呢。

我想想也是,暑期人多,价格还高,为什么非要这个时候去呢。话是这么说,可每年这个时候,身边的人都约好了似的这里那里的跑,心里不免也痒痒的。加之天气酷热,总想着能不能逃离这个大蒸炉,去另一番天地里躲一躲。

小女孩走的时候热情地跟我再见。两人离开的背景,给人温暖的感觉。有时候,感到把自己包裹得太严,害怕与陌生人打交道,其实,很多的陌生人还是心存友好的。

 

温暖的陌生人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