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过年流水——身累,胃累,心也累  

2017-02-02 22:58:0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躲过返程高峰,今天起了个大早往家赶。还算顺利,很快就到家了。

至此为止,这个年算是过完了,明天正式上班。

现在,坐在电脑前,想着明天即将开始的工作日,心中也算平静,没有往日假期结束后极其不想上班的烦燥,倒是希望正常上班,日子快点恢复正常。

这个年,年前两三天处于不正常的上班状态,早上一不高兴就把闹钟关掉,睡个自然醒再去上班。下午呆得不耐烦了,找个理由跑回家,开始拖拖拉拉的做卫生。这样的班上得倒是自在。

大年三十,免不了要做好多菜,弄得灰头土脸的。晚上的规定动作——陪老人看春晚。这个节目从结婚那年开始,就没改变过。那些年的春晚有看头,一到点就赶紧守到电视机前,倒也看得乐滋滋的。这些年,晚会越来越没劲了,但这个习惯还不能改。只好一边玩手机一边望一眼电视屏幕。

微信上各种群,红包不间断的飞来飞去,各个房间东跑西颠,打发着时间。隔着空间,也算是还有人陪着玩!

初一开始,开启了过年的迁徒活动。

一大家人先是在父母家,吃饭,逛街,睡觉,顿顿大鱼大肉的。然后开始迁至我家,再迁至姐姐家,再迁回父母家。每天的事就是赶路,吃饭,睡觉,逛街,拍照,发朋友圈……

想想,年的味道就是这样,一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不论做什么都行。多年后回想起来,或许这就是最浓的年味,就象现在回想起小时候的年味一样,其实就是穿新衣,吃父母做的好吃的,跟着父母看街上那些热闹景象。

时代变了,年的形式变了,但年味依然存在。

同学群里闹着要聚一下,但是每个人的空闲时间都不一样,最终没有达成。

对于同学会,我早已没了兴趣(其实一直就没有兴趣过)。很久没见的,再见时能新鲜一下,多见几次,话也没有了。毕竟生活的圈子变了,共同的经历没有了,除了缅怀逝去的青春,真的是没有更多的话题可谈了。就算是当时很要好的几个,经历不同了,价值观也跟着不同了,走着走着就淡了。

回到家,睡了一个下午,感觉这个年真的是一直在奔波,心有些累,身也累,胃更累!

明天起,吃减肥餐,为了即将到来的春天!


过年流水——身累,胃累,心也累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过年流水——身累,胃累,心也累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