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最美不过四月天  

2017-04-10 23:04:59|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进入四月,便会想起《人间四月天》

那部电视剧把这个名字占用了,于是一到四月天,看到这么美的春色,就会想起那个年代,在那些才子佳人间上演的一出出动人的剧情。

四月,春意正浓时。树上,新绿和旧绿同时呈现,花与叶相依相伴。雨水多起来了,通常在晚上下,到了早上就停了。前几天的一个晚上,迷迷糊糊中突然一声雷鸣——只是一声,声音不大不小,象是从远处滚过来的,不象夏天的雷那么惊天动地,惹得人大气都不敢出。

早上,空气特别清新,每一缕风都带着新叶吐露的芬芳,还有泥土淡淡的香气。

最美不过四月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规规规矩在家呆了三天!

其实三天的小假,我从来不认为是假期,只不过就是比平常多了一天。

三月份的好几个周末,连续在外奔走,也没走出个明堂。此时可以安安心心的呆在家里,睡睡懒觉,弹弹琴,给家人做点好吃的,简直就是最高境界的享受了。

我总是睡不醒。工作日里,每一天神经似乎都是紧绷着的,其实没人让我紧绷。我有时候想放纵自己,把闹铃关掉,放心的睡,可脑子里好像有魔似,一到时间就醒了。午休的时候,也试过关掉闹铃,让自己象周末一样放心大胆的睡一觉。结局却是一样的令人伤心,就是怎么睡不着!

只有在周末,可以把一周欠下的睡眠全部堆在一起,报复性的睡一次。这种时候,怎么也睡得着,午休也可以美美地做起梦来。

 

     我的梦通常都很美,不知道这又有什么说法。会不会梦太美了,所以生活中总是难遇美的事呢?

我梦到这个四月天,我和朋友绿树成荫的小道上散步,那些树枝篷在一起,在天上搭成一个弧形的遮阳棚。树枝上的叶子是新长出来的,嫩绿色的,充满生机。我不记得我们说了些什么,好像只是那么走着,从很远地方走过来似的。

晚上,天慢慢黑下来,一弯灰白色的半月挂在天边。我们行驶在四月天的乡间路上。乡间的夜,与灯火通明的城市之夜相比,有完全不同的一种味道。天被月色照着,世界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没有一辆车。月光下,只有路旁的树木,远处的庄稼,耳边凉爽的风。隐约可见的农家小院里,透出并不明亮的光,让你感觉到一种恬静的人间烟火味。

夜,将你完全包裹住,你象是被抛进了另一个世界,甚是美妙。

 

        ……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

      林徽因的这首《你是人间四月天》,有一段时间被误认为是纪念徐志摩而写的,后来又考证为是写给自己长子梁从戒的,表达对孩子的无比喜爱之情。

      林徽因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多年以后,在看待那份感情时,她说:徐志摩当时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诗人的浪漫情绪想象出来的林徽因。

      她看的很清楚,徐对她的感情就是投影在波心的一片云而已。云是美妙的,但却总是飘忽不定的。

      当然,四月天的美是不可撼动的,花间,树下,田野,河边……处处流淌着诗意,永远是一部读不完的诗。

 雨,又开始飘了起来。明天,一定又是一个清新的四月天。

 

最美不过四月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最美不过四月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