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多事之五月  

2017-05-31 22:49:48|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才五月,天气就和夏天一样了,一到下午,太阳就变得火爆爆的,必须是全夏天的装备才能挨得过这天气了。

今年的端午节提前到了国历的五月里面,让这一月同时拥有五一和端午这两个节日,再过一天又是六一儿童节,节日一下子多得有点不适应了。端午小假的第一天,同事小G在微信上跟我说:这个五月好像很不利。

回想起来,还真是很多的不顺。五一节后第一天上班,小G突发脑梗,晕到在办公室。随后先后在市医院和华西折腾。一个月下来,血压依然高,连华西这么牛的医院都找不了原因。现在虽然出院了,但左手不能动,左脚没力,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小G才刚40出头,就遇上这样的病,要是恢复不过来,往后的日子她该怎么应对?

我在忙着替小G办理转院手续的那天,家里请来照顾老人的大伯也突然晕倒,也是脑梗,好在他是轻微的,没什么后遗症。大伯无亲人在身边,我只得每天下班后回家做饭,再去医院给他送饭。

这样的日子过了半个月,大伯出院回家了,我忙着四处重新找人照顾老人。未果,老人又突发急性阑尾炎住进医院手术。

我觉得我就要崩溃掉了!

我开始喜欢上班。

上班的时候,可以把那些烦心的事抛在脑后。工作不是很多,坐在办公室,慢条斯理地做做那些平时总觉得毫无意义的事,再偶尔看看微信上各种朋友的聊天,就全当是在休息了。

心情好的时候,喜欢挖空心思的去制造一些美好的气氛,心情不好的时候,说话的心思都没有。偶尔,也会在一两个很好的朋友面前说说那些烦心事,不在乎回应,只是说说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咳嗽得厉害。每天吃完饭,坐在空荡荡的餐桌前,泡上一杯冲剂,再摊开一大堆药,一样一样的慢慢吞下去。这些药的效果并不明显,喉咙依然痒痒的止不住咳。

感冒是一场伤感的病,但这么热的天,似乎和伤感也没有什么缘。我总觉得,伤感这种东西,一定要和天气应景,一定要阴雨绵绵、寒风凄凄之类的时节。

五月的最后一天,是端午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明天将是六月一日,一到这一天,就会自然地想着小时候穿白衬衣戴红领巾的样子。


多事之五月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