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六月 雨季  

2017-06-21 22:08: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到晚上,天上就开始飘雨。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发生在初春,春雨总是悄无声息地潜入你熟睡着的夜里。现在已是六月,夏季,晒足了五月的太阳后,雨突然多了起来。

梅雨季节,是不是就指的现在?

我的古筝,前段时间弹出来的声音相当清脆,属于我喜欢的那种类型,这些天总感觉声音闷闷的,出不来效果。我想是不是因为最近没有坚持每天弹的原因呢。有筝友说是天气潮湿的原因。真不知道天气变化琴也会有情绪。

朋友从外地出差回来,给我带了茶叶叫我下楼去拿。下楼,发现天上又有细雨飘起来。是那种很细很细的,细到只能用皮肤去感知的雨。我喜欢走在这样的雨里,可以用皮肤去丈量雨丝的凉意,用呼吸去感知空气的湿度,再用思绪去揣摸更能贴近于这种天气的情绪。

不过这样的雨始终还是不象冬天的雨那样容易滋生出情绪来。

此时正是晚饭后人群出动的高峰期,广场上的音乐声没有因为细雨的到来而减弱,路上的车也仍然亮着灯鸣着喇叭招摇过市。朋友的车停在路边。路灯下,泛着银光的雨丝象是从天空抛下来的一根根被剪得短短的丝线,舞蹈般地洒向那排停着的车。

拿了茶叶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铁观音泡上,再把前几日买回来的沉香拿出来点上,象模象样的玩起文化来。是不是应该来一本厚厚的书?还是来一曲传统古筝曲?

可是琴在另一间屋,总不至于把这些搬到琴旁边去吧。还是作罢!

这么久没去老师那里学,传统曲目总是不进步了,没事的时候就弄点流行曲来弹弹,也是弹不出味道了。

雨下大了,能听到雨声了。这些天也不知道是不是颈椎又开始痛的原因,睡眠质量又差了,成天昏沉沉的。这雨夜,有这样的雨,不如还是早点睡觉,全当这是催眠曲吧。

六月 雨季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六月 雨季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