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从容而安静的日子  

2017-06-25 23:07:2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转眼,六月也走到了尾声。

近一段时间一直觉得不顺,家里的烦心事一桩接一桩的。我原以为那些事离我很远,或者我永远都不可能接触,但事实上,每个人都是凡人,都生活在凡间,所有人世间可能发生的事,都有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些天,茂县那边发生地质灾害的消息充斥着整个屏幕,我想,这一生,我的亲人爱人永远不要遇到那些灾难意外之类的事,就算是很幸运了,其他的烦心琐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儿子在山区呆了两年,一到夏天,我就特别紧张。虽说他那里并不是大山,离城不远,但来去的路上,谁又说得清楚哪一天某一座被地震摇松了山在雨水的长期浸泡下不垮塌下来呢?前几天他清理完所有关系出来了,我老是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我发现,活的时间越长,见的东西越多,就越是胆小似的。十几年前,才初尝旅行的我常常是想去哪就去哪,除了考虑金钱和时间,其他的都不考虑。有一年夏天,也正是雨季,我和闺蜜背起行李就去了四姑娘山。到了那里住下后,才发现那里和自己生活的地方判若两个世界。我们都穿着夏天的衣服就去了,一路上冻得发抖。晚上去住的小镇上逛,一人买了一件毛织的披肩勉强御寒。第二天进沟里玩的时候,天又下起了雨,所有衣服和披肩统统套在身上,也无济于事。

准备回来的时候,家里来电话,非常着急,说是新闻上我们去的地方山体滑坡,问我们有没有遇上。那时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网络,我们当然不知道这些情况。

后头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的。只是无知者无畏,去了就去了。现在,每一年的旅行计划里,都有夏天要去川西高原避暑看风景的设想,但每一年到了这个时候,这些地质灾害的新闻总是会让人打退堂鼓,最终总是不能成行。

有时候,会因为生活琐事的烦心,总想抛开这些逃离一次,一个人去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不被任何人任何事牵扯,就象初生婴儿看待这个世界里那里,干净纯洁地回归一次。到了某一天,忽然发现自己不那么希望离开生活着的地方了。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恍惚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都离得那么远,心里忽然会有些不踏实。

周末的两天,安安静静地呆在自己的房间,睡觉,练琴,写字,做吃的,上网淘宝……时间走得从容又安祥。这样的方式或许也是对自己的犒劳。

 生活或许就是这样,当你习惯了它的套路之后,你会习惯于被它限定在那个网格里面,不想去费尽力气挣扎,然后再费尽力气地去重新找一个格子将自己放进去,然后再费尽力气去认识周围的格子适应周围的格子,最后发现新的格子和老的格子原来竟然是那么一样。


想着下月要去旅行,淘了一套裙子,把以前的这两款项链拍来看了一下,应该能配得上。

 从容而安静的日子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傍晚时分,阳光照进了阳台,赶紧用手机的大光圈功能摆拍了几张
从容而安静的日子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