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在昆明的那些天  

2017-07-26 22:28:32|  分类: 旅行游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昆明到成都的火车上下来,犹如走进烤箱,尽管隔着衣服,全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还是非常清晰地感受到热气的包裹。那些明显高于体温的空气齐刷刷地渗透进身体,要不了几分钟,额头便有细细的汗水渗出来。

才回来两三天,我便开始怀念在昆明的那些天。

气温一直在1625之间。不下雨就出太阳。雨说来就来,一来气温便急剧下降,风一刮,大夏天都叫人觉得冷。云走得很快,雨一过,云很快就散开,露出蓝天白云。太阳光直直地射向大地,热,却不闷。风来时,仍然是清清凉凉的。

这样的气候,空气质量自然很优,呼吸是乎也顺暢了很多。

我们原计划不在昆明玩,只是作为中转,去周边看风景。原本预留了三天时间在普者黑,哪知这些天普者黑雨水太多,去的当天就是雨,一直到下午四点多天才晴了一下。第二天又是不见停的大雨。当地人告诉我们这一个月都在下雨。于是我们提前结束了普者黑的行程,返回昆明。

那一天到昆明,天原本晴得很好,没过几分钟,就见头顶移来一些云,紧接着雨便落下来。风一起,吹得混身发冷。

去西山的时候,也在下雨。等我们从山下坐览车下来,天突然就放晴了,蓝天白云近在咫尺,美得摄得人魄。只可惜那一望不边的滇池水,不知什么时候起被污染得完全不成样子,水变成了绿色,发出阵阵腥味。

在昆明的那些天,感受着清凉舒爽的气候,呼吸着干净的空气,陪着父母走走看看。空下来的时候看朋友圈里各着受不了酷热的叫苦,觉得有这样的日子过着还有何求呢?仿佛就是离开尘世,远观世间各种煎熬,心难得如此安宁。

只是此时,又回到海拔很低的这片盆地,感觉象是被抛进了一口大锅的锅底,又闷又热,空调呼呼地响着,却也是混身无一舒适之处!

什么时候,可以再逃离一次呢?



雨后,云迅速散开……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这一美景下的湖水,不知何时可以恢复清澈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周末,雨中的步行街也是冷冷清清的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荷花刚刚开放,还得过一阵子才会有满池荷花的景象。 在昆明的那些天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