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终结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2018-01-06 21:38:37|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月三日,2018年的第二个工作日。

突然降温!久不下雨的天,终于飘起了毛毛细雨。

雾霾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空气,终于亮开了一些,细雨中有一点点泥土的味道。

我迎着细如发细的雨,去公司的另一栋办公楼。

2017年的年末,公司突然来一次重大重组,血雨腥风般的浪潮,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将这块熟悉地盘席卷了一遍。

节前的一周,办公楼开始大换房,三栋不相干的楼,不相干的人,被重新洗牌组合。

那个周五下午,我请了半天假去看儿子。周五晚上,几个同事在微信群里诉说已搬家,好舍不得熟悉的办公室和熟悉的人。

“呆了二十三年的地方,突然说走就走,真舍不得!”

“新的环境再好也没有熟悉的地方好,何况新的环境并不好啊!”

看到这些话,我也突然感到有很多不舍,眼底忽然有些温润。我想起十四年前,同样是十二月底,那时的境遇竟然和眼前有那么一丝相似!

我说:“你们不会周一就直接去新的地方了吧?我们剩下的人多孤单?你们还是先回来,大家合个影留个纪念。”

周一一大早,我预备起照相的装备,想要招呼搬走的同事回来留影。可还没进办公楼,就被安排去另一幢办公楼协助他们搬家了。

不知道搬走的同事们是不是回去了,看到没有人招呼,心里会是怎样的感受呢?

从那个周一开始,每一个都像是被放进洗衣机里似的,总也停不下来。重组后的公司,一切都要新建,以往的工作流程、工作模式,在被打乱的秩序中要继续运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

这个时代,思变,才有发展,惰性必须打破,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

一个时期的终结或许已经开始,希望那段暖意融融的共事时光,能将这帮同事之间的友情长久地维系在一起。

 

终结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终结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