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数钱数到手软  

2018-01-09 21:47:21|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的太阳从窗户斜射进来,落在电脑椅旁边。那一块带着窗户的模型的亮光,在阴冷的房间里特别显眼,惹得我总忍不住看过去。我想把椅子移到那块细小的阳光里,但移过去了又没法在电脑上工作。

电话总也不断,总是那么刺耳。这一个电话,彻底打断了手上的工作。新公司刚成立,职责不清,我们部门被安排给员工发放上年度的分红奖,并且是现金! 

这项工作完全可以简化。首先这笔钱完全可以象工资一样直接到每个人的卡上。第二,我们有财务部,如果非要用现金发放,也应该他们部门承担这项工作。 

我去找上级主管申诉。领导找上级协调,最后的答复是维持原判! 

去上级财务部门领钱的时候,我和同伴被一叠叠厚厚的人民币弄得一惊一乍的。满满的几口袋,让我们自己复核。财务的验钞机落伍了,没法识别新版人民币,要我们人工清点这么多。我就纳闷,财务的人将这些纸张分成一叠叠的时候,全是手工数出来的吗?

同伴悄悄对我说,可能是,她们手法娴熟! 

如果我们要去那些钱重新拆出来清点,估计今天一天就什么都别做了。我们决定相信她们,一叠叠弄好的就不去拆开了,清点好大数就行了。 

接下来的工作也不是好干的。我们俩放下全部工作,开始专心对付好几百号员工。 

快下班的时候,领导陪前财务部的主管来领钱。他们一边聊天,我一边数钱。领导看我数钱的样子,笑道:“我看你还不如让她自己数。” 

我说:“我正想这么说,专家在这里,难怪我越数手越僵呢。” 

同伴也停上手中正在数的钞票说:“看嘛领导,数一下午的钱了,就没一张是自己的!”

 

数钱数到手软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