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穿过雨雾,走向你  

2018-07-16 00:14:0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是雨季。

今年的雨季特别长,还特别猛。

已经下了整整一个月的雨,天气预报的图上仍然每天都是雨。

雨说来就来,“哗哗哗”地,像是老天爷拿着盆子在往下倾倒。

空气潮湿,房间也跟着潮湿,一楼的地板,潮得积起了水,任怎样拖怎样擦,地板照样是水淋淋的。

人也跟着发了霉似的。衣衫润润的,身上粘粘的。

雨还特别长,常常下了一整天,云依然那么厚重,好像永远也下不完了。

河水上涨,带着满满的泥浆。城市排水系统跟不上雨的步伐,很多地方出现城里观海的景象。

雨刮器拼命的来回工作,前方的视线依然不够清楚,只能看到前后车辆不停闪烁的灯。

街道边,有穿着雨衣的人快速走过,也有撑着雨伞背着背包的人淌着漫过脚背的水急匆匆地奔跑。

餐厅里,没几个人,厨师却一直不停地忙着。雨水“哗哗哗”的声音,遮挡了菜下油锅的声音,却挡不住香味四溢。外卖小哥穿着雨衣进来,又出去,带来一身雨水,带走可口的饭菜。

雨再大,也得工作,也得出行。

时间不停止,生活就得继续。

你,也依然会踩着时间的节拍行走于既定的路上。

有一些相遇,前世已注定,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此生也你相遇。

如果此生注定你只能在雨里,隔着雨雾距离,我一定会冲进雨雾,冲破那段距离。

淋一场雨,酣畅淋漓。

 七月的雨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在这个快餐化时代里,一份持久的,漫长的,足以用一生去守候的感情,已是人生的奢侈品。雨来了,我不走,雨去了,我还在这里……

当有一天,我们发如雪,
你再也许不了我美丽容颜,
我再也许不了你风华盛年,
而我还是会把每一个雨滴,每一朵雪花,
每一片树叶,都写成给你的诗篇,
不管山长水远,江湖深浅。

当有一天,我们发如雪,
你一定还能许我真情盛宴,
我也还能许你每天爱你多一点,
哪怕读彼此千遍万遍,也不会厌倦。

 (小诗摘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