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反思  

2018-07-20 22:50:01|  分类: 日记琐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后,阳光终于明媚。我坐在洒着细碎阳光的办公桌前,神情开始恍惚。多日的雨带来阴霾,让身心都发霉了似的,此时阳光进来,心里的灰好像被清扫了一遍。

闺蜜对我说:活到现在这个岁数,总觉得自己很失败,一事无成,想做的事一件也没做好,好想找一个爱好,好好的坚持下去,作为往后余心的依托。

一份健康的,发自内心想要去做的事,做起来就会很充实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我说:这话好像我们都说好几年了,主要是适合我们的爱好太多,都不知道坚持哪样更好。

年轻的时候,我们成长在一个太固化的年代,信息闭塞,思维僵化,一份工作一干就一辈子,不论你喜不喜欢,选择了就要走下去。现在的社会,太多元化,孩子们有太多的选择,同样也可以有太多的变化。他们可以多次尝试,直到找到自己喜欢的为止。

那些年,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才,可以干的工作太多,就是生不逢时,没法跳槽才被迫在这个岗位上呆这么多年的。走到现在,才发现只有现在的岗位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离开这个岗位,简直就没法生存下去了。

把爱好当作事业,一定是很幸福的。我认识的一位网络古筝老师,每天练琴、面试教学生,定期网络上授课,还要参加一些演出,还要去古筝厂为学员挑选古筝,成天忙忙碌碌,却充满激情,任何时候都是全身心的投入,任何时候都能从她脸上感觉出幸福。

晚饭后,夕阳西下,余辉洒在阳台上。我坐在滕条编织的摇椅上随意翻看朋友圈,两张小小的广告图片忽然刺激到了我。

其中一张照片上,是一张古色古香的茶桌,上面摆着几只复古的茶具。另一张照片上,一位有着古典气质的女子坐在一台充满古韵的古筝前。有古筝的那张照片上写着:“某某茶筝馆开业,招收暑期古筝学员。”

这是去年在古筝网络班上认识的一位女子。去年相识时,我和她的古筝水平处于同一条线,我们在学同一首曲子。时隔一年,她已经考到《战台风》去了,我却还在去年那首曲子上徘徊不前。如今她的茶筝馆居然也开业了。

我当即向闺蜜汇报情况。

我说我又受刺激了。然后把这件事给她讲了一遍。

她安慰我说:你也不错了,你要上班,她是全职。

我说:这不是问题的实质,实质是我终于明白了我们上午讨论的问题了,为什么我们这么多年还是一事无成?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准一样东西下功夫钻研,都是浮在表面上玩玩就过了。你的舞蹈,你的摄影,我的写作,我的古筝,我的花艺,都是这么回事。

两个女人开始回忆,开始反思。说起来,这些年也真折腾过不少玩意,要开网店了,要搞摄影了,要写小说了,要学花艺了,要弹古筝了,要学舞舞蹈了,五花八门,都一事无成。这样的结果现在看来当然是有原因的,怕辛苦,怕失败,怕投入,怕与不喜欢的人为伍,一身的臭毛病,还看不起这看不起那的,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能成哪样气候?

闺蜜劝我道,罢了,我们受这种刺激也不是一回两回了,造成今天的局面,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何况以前也分析过,每次都是回到原点。

反思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反思 - 子禾 - 子禾私人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