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微笑着赏一路风景  

2010-11-11 00:07:1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后回家换上休闲的装束,一件套头的卫衣,铅笔裤,配一双时下很流行的流苏平跟裸靴,再背上前一阵淘宝上淘来的米白帆布休闲小包,大步流星往医院走去。

那时正是车行高峰,看路上车来车往,喧哗无比。那些骑着自行车下班的人,就在大车小车之间见缝插针,掌控自行车的技术,让我很是羡慕。

上班时好友在旺旺上发来一段文字,说的是女人应该怎么活着。这一类的文字以前也看过很多,不是太在意,今天仔细看了一下,竟然意外地发现总共十几条准则当中,只有两条我还不能断定自己做到了,也就是说,至少有95%我已经做到了,并且不是刻意要自己这么做的,而是岁月使然。想起这一两年自己的处境,身边的老人身体每况愈下,动不动就住院,这些事以前想来简直就是天塌下来了,怎么可能应付得了?而实际上,当这些问题降临到身上的时候,一切还是过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对付。前一阵母亲做心脏换瓣手术的时候,我和姐姐就在监护室外守了三天三夜。那样身心俱受煎熬的日子也过去了,也并没有想象中那般艰难。

 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份轻松体面,收入也还过得去的工作,老天如此这般的厚爱,让我能有多一些的时间和精力去为老人做些事,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呢?我能为他们做的,也是他们生病的时候跑跑腿,更多的时候,是他们默默为我们付出,我还可以抱怨什么呢?

 我心里一直放不下的,是对自己的父母。父母离我很远,我不能身体力行照顾他们,甚至想多陪他们说说话,散散步都办不到。  

 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灯光照亮了整个城市。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明显少了,空气中弥漫着薄薄的雾。一个人走在路灯下,心会有些静,不自觉的想起一些类似的情境。于是跑到街边小摊,买了一小袋糖炒板粟。板粟还是热的,一边走一边剥着吃。淡淡的微甜嚼在嘴里,就象嚼一段段往事。我想起那一年冬天在重庆,晚上的日子难以打发,就一个人跑去街上,买了一袋糖炒板粟,象现在这样一边走边一吃,一边看路上的风景。还有一年在杭州,也是一个人的夜晚,跑去那家有名的小吃店买来炒田螺,拿回宾馆坐在窗前边剥边看外面的夜景。现在想来,那些当时认为很难过的情节竟然成了记忆中难以抹去的画!

  赏着风景回家,再远的路也变得很近了。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