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遇 见  

2010-05-24 23:00:0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喜欢那首叫《遇见》的歌,


阴天,傍晚,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

这样的意境总让人有些许无奈,又有些许期待。

 

又是一个傍晚,又在那个很大很大的拐弯处,我又遇见了他。或许不能叫遇见,应该叫看见。尽管已过去了二十年,尽管二十年前的相处只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尽管对面走来还有很远的距离,远得根本看不清那张脸,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这么多的尽管在他身上大概也同时存在。还没来得及走得更近,他就向另一边走去了。我松了一口气,紧张的情绪顿时缓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没有长进,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就会不自觉的紧张,然后刻意地逃避。


有人说,人与人之间,一见到就不自由,是因为心里没有放下,爱也好,恨也好,讨厌也好,喜欢也好,凡是带有情绪的感觉依然在心里,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一见面已如陌生人般熟视无睹,或者已如好朋友般随意说笑,那才是真正的放下了。


但是,我不相信,我怎么也不想相信!我会试着找点别的理由,另辟蹊径的!

 

我迅速调整好心理,仍然举着小巧的太阳伞和同事说笑着走着。从伞沿下偷偷望出去,我看到远处的他,戴着眼镜,看不清眼睛,只隐约看到他穿一件短袖彩条T恤,一条米色休闲长裤,个子依然瘦高,只是感觉没有以前那么挺拔了。二十年,足以改变很多,更何况是一个人的容颜呢。

 

或许因为是青春年少时的相遇,所以总希望再遇见时还能留住最初最美的印象。看看自己,又是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或许这是天意?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