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2011-11-15 23:11:03|  分类: 旅行游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站:水韵

苏堤边上,停靠着很多等客的船,有大船,有小船。此时的湖面笼罩在薄雾当中,就像待字闺中的少女,迟迟不肯展示她靓丽的容颜。

我租了一条小木船,船夫说一人坐太浪费,可否愿意找一帅哥拼船?我说当然好,不仅有帅哥作陪,还可以成倍减少费用,何乐而不为。于是我和船夫就坐在岸边等待独行客,无奈等来等去也不见帅哥身影,连独行女也没有。我只好作罢,独乘小舟了。

乘上木舟,好似进入时间隧道。船夫身着中式对襟衫,船上的坐位铺着印染白底蓝花布,那种布我在乌镇的印染房见过,横七竖八的竹竿上,密密码码地高悬着刚染好的大粗布,好似天上飘下来一般,得仰着头才看得到顶端。

船夫坐在船头,既是撑船掌舵者,又是导游。他周详地向我介绍着西湖来历,四季的美景,著名的景点,传说的由来。对面有三三两两我这样的小船驶过,悠闲自得之感想必会令大船上的人羡慕一阵子。

不知不觉便乘到湖心,看到据说会映出32轮月亮的三潭映月。这里大船无法靠近,上面的人只有远远地望上一眼,而我们却有幸从潭边经历,和它近距离合影。船夫说三潭不能拍全了,只有一或二,全了就不吉利。

游历一小时之后,上岸,再与小木舟来个合影,便继续前行。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有小船驶过来,正是我将乘坐的那艘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远看苏堤,象一排树整齐地长在水中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不同船上的人相互对望,都把别人当成自己眼中的风景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三艘小船都往这里驶来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据说在这个塔里点上灯,就可以映出很多个月亮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船夫边行边说,很敬业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大一些的船只也过来了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据说这是拍梅花三弄的地方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回到岸边,船们又排起队等待客人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西湖:天堂里的一滴泪(二) - 子禾 - 子禾

 试一回划船

划好船,继续前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
阅读(21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