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过年  

2011-02-09 16:1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早上闹铃响起,这个年总算过去了。

时间真经不起折腾,眨眼功夫,八天时间就过去了。年前的忙碌,一直到大年三十才结束,于是简单扫除清洗,赶在年三十一家人团年。晚上陪公公婆婆看春晚,已成固定节目了。对于春晚,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年年看,越看越没味,可又好在有春晚,如果没有它,我不知道陪老人守岁会变得多么枯燥难熬。说到今年的春晚,想特别申明一下,最烦的就是林志玲那装腔作势的腔调,以为自己是谁啊?一大把年纪了,还公主啊?也不知道为什么让她来!

与此同时,那一天会接到很多短信,因为换了手机,号码掉了大部分,一大堆发来的短信不知道是谁,也不落个名,这年头谁还记长串长串的数字啊。深更半夜,一家三口闻着烟火味,冒着随时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鞭炮声往家走,想一想,这就已经站在新年的点上了!

大年初一,睡懒觉是天经地义的事。醒来看,打开手机,想来想去还是应该回复一下那天发来问候的号码。

大年初二,赶着人流回娘家。吃过午饭就去车站,只见一片人海不见车。一打听,卖出的车号已经排到下午5点以后了。于是辗转去火车站,仍是一片人海。排了很长的队,总算火车能按时出发。很多年没坐火车,有时候会有点小小的想念,看窗外的风景,不紧不慢地流动,也是一种小享受。不过现在的火车真不是我们这般高雅的人坐的,早成农民工的天地了,车厢里脏得惨不忍睹!如果不是买不上汽车票,打死也不会上这等列车!

余下的几天和父母呆在一起,一年到头,父母就盼着春节一大家人聚会,三个孩子,六个大人,挤在父母不大的家里闹腾,闹得老人睡眠也不好了,饮食也失调了,但父母仍然高兴得合不拢嘴。侄女看着满桌子诱人的菜说:管得的哟,等回了绵中再慢慢减肥!母亲按着太阳穴说:管得的哟,等年过完了再好好回归正常!

从初三到初五,三天时间,每天跟着父母走路,体验他们的日常生活。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晚上一小时,有时沿着江边走,有着围着四方形街走一圈,有时去市中区逛。对于这个城市,父母算是外来人口,但是他们对这个城市的了解程度远远大于姐姐姐夫这对常住人口。沿江两岸修了长长的栈道,晚上彩灯亮起,桥,栈道,两岸的楼宇,共同描绘出一幅很美很美的都市夜景。我后悔没有带相机出来,原以为没什么可拍的。

初四,十几前的同学约我,两家人聚会,去吃了红烧鸭。其实也是红锅的改良,一锅的鸭,吃完了就用原汤烫菜吃。红烧鸭味道太够味,两个土生土长的四川孩子吃得满脸通红津津有味,倒是我和同学年岁大了,吃不了那么辣,就指着那锅白味的酸菜鸭吃。席间,谈起十几年前的事,谈起结婚时两家人就开始互有来往,谈起孩子小时候在同学家跳来跳去,只能感叹岁月流逝太快,两个孩子对于我们讲述的事,一脸的盲然,根本无法确信两人小时候还见过面!

大年初五,几兄妹赶在春运最高峰前一天收拾行李各自回家。我舒了口气,这年总算折腾完了,可以各就各位了!

年味很淡,淡得没法咀嚼。

如今过年就象过关, 难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