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抢人  

2011-03-05 00:2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天都以为没有什么事,可以安安心心地上网玩,可每一天玩起来都不那么省心,总有突发性的工作冒出来。

天气忽冷忽热,这个时候穿的衣服又没有了!我和闺蜜一边翻淘宝一边总结,我们发现,现在的趋势,不同厚度的衣服已经不能用春夏秋冬来衡量了,只能以温度来衡量,而平均温度每5度就得准备两套衣服。还有,就算春秋那5度是重复的,衣服也没法重复,秋天的衣服拿到春天来穿,不论是颜色还是款式,总是与这个季节格格不入。看来还得增加一门功课,要做一张表,把每季每5度穿的什么衣服记下来,以便下一年准备策划出该穿什么衣服!苦啊!

电脑上还摆着一大堆衣服图片,领导就进来了,我赶紧最小化,这一点要赞扬一下360,自从使用了360浏览器,便可以点一下就把所有网页最小化了,不象以前,要一个个的关,弄得手忙脚乱的,还经常露些尾声在屏幕上,想笑又不敢笑出来,憋死人了!

接到临时任务,去总公司抢人!据说这一批大专生来实习了,三个月后就分配至各分公司,而现在才刚刚进入实习阶段,就被某些分公司抢去实习,意思就是要扣下不放了!

我们公司在这方面向来比较受歧视,因为我们是独立法人,跟其他分公司不一样,所以总公司从来都把我们当作后妈生的,照顾的事没有份,受限的项目却一个不少,就象分饼一样,分到最后还有剩,就想起还有一个后妈的孩子没拿到!有一次大家在技术处办公室时说起这事,我随口就说:“总公司从来都是把挑剩了没人要的给我们!”当即就有小伙子站出来打抱不平:“啥意思?你的意思是说我们都是没人要的?太打击人了嘛!”我赶紧说:“不是,那是他们没眼光,没想到挑剩下的才是精品!”

跑到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果然,这些原来并不被看好的专科生已经被抢到别的单位实习了。大学生就业难,那也是学生们自己造成的,眼高手低,自然难以如愿。如今有技能的专科生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定位,就是去基层做一名技术工人。有了这样的定位,自然会大受欢迎。我说他们实习满一月就换到我们那里实习吧,部长说哪能呢,人家都说了不退了,扣下了!我说哪能依他们呢,你还是要统筹考虑嘛。他说是不能依他们,但学生有自愿选择权,人家弄过去使劲灌迷魂汤,我可不能保证人家不被迷倒!

看来还真得抢了!我使出浑身解数,东磨西磨,又讲理由又述苦,又讲前景又讲困难,终于让部长松口了。他从抽里拿出几份学生的资料给我看,让我尽快去他们实习的地方先侦察,再乔装接近了解,看上谁了回来告诉他,趁这些孩子还没被迷住的时候先转给我们,那时候就看我们的汤熬得怎么样了!

我狂喜,这世道,还有比“抢人”更有成就感的事么?

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年去重庆大学,我们按期到达校园招聘会,招聘的当天,我们所要的专业竟然只有区区几个人出现,有的还自报说是来看耍的,因为已经签了单位了。有两个女生没签,成绩很优秀,但我们只能婉拒,我们也不能违背指示把女孩子领回去做技术工作!后来一打听,原来我们来晚了,那些单位早在招聘会之前就把人抢走了!

吃饭的时候,临坐的几个女生议论招聘会的事,相互感叹自己投了多少简历也没结果,情绪十分低落。她们的专业是管理、会计之类,我们再怎么心软也不可能把她们弄回去,她们要去了,就只有我先下岗让她们了!

有时候很羡慕这些学生,待定的时候其实是很值得骄傲的,表明自己有很多可能性。当生活已成定局的时候,激情也就没了,生活的乐趣也变得有些苍白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