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子禾私人空间

在平淡的生活里体会一种细节之味,在虚虚实实的人情中保持一种单纯之美

 
 
 

日志

 
 

清明小假纪实  

2011-04-05 23:02:1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三天的小假就过去了。感叹:最憧憬的休假方式就是一周连休三天上四天班!

        这个小假的天气毫无悬念,清时时节雨纷纷,早就被定义好了!原打算约朋友抽一天时候步行去山村踏青,赶赶最后一场菜花集,结果三天均阴雨绵绵,也就只好放弃了。

        这个小假为自己自豪了一盘。理由是:有我才有家!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家中的地位竟然如此重要!细数一下来龙去脉:前一阵去外地开会,老公回公司办事,还没回家,先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他我在外地开会,回不去,告诉他冰箱里有些什么菜可以拿出来就吃。他竟然在电话里说:既然你不回来我就不回去了!公司离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他竟然过家门而不入!着实让我差一点就崇拜了一盘。不过冷静下来一想,他哪有那么高尚,他能过家而不入,只是因为我不在家。没有我,那还叫家吗?清明放假前,老公又来电话,叫我带儿子去他那里。他给儿子打电话,儿子的话让他心里拔凉拔凉的:太远了,我不去,妈妈如果要去我就不回家了(尽管爷爷奶妈在家)!儿子的意思很明显,我在,这里才是家!于是我正好可以宅在家里等儿子回来。

        回想一步步过来,一天天平凡的日子已经将一个青涩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至少是精神上的领袖。日子竟然可以这样!伤感也好,自豪也罢,日子还得继续,精神领袖的位置还不能空缺。

        这个小假踏踏实实的敬业了一盘。放假前,将写好的小说前半部全部打印出来,竟然有近百页!趁着这个假期,每天翻看十万字的书稿,从头到尾修改了一遍。重新进入自己编织的世界,也为后十万字的创作埋下情绪。

        假期的最后一天,顶着细雨送儿子上火车,一路电话追随,得知安全到达,终于放下心。原想送了孩子就去美容院了,可心里还挂着小说,于是又直接回家了。

        不上班的日子真是太好,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码码字读读书做做家务。可是班还是必须要上的,这个鬼天,明天又该穿什么衣服呢?看来冬装还脱不下去!郁闷!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